阿扁又把水扁了一下(圖)
 
2003年12月13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美國之音記者蔚然報導,臺灣總統陳水扁不顧北京和華盛頓的反對,重申明年3月如期舉行防衛性公投。陳水扁還向胡錦濤提出三個兩岸關係的核心問題。

星期六,臺灣民進黨舉行全國代表大會。陳水扁和呂秀蓮被正式確定爲民進黨2004年3月大選的總統和副總統候選人。

陳水扁在提名大會上發表講話,對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提出三個問題。他提出:臺灣是民主國家,而中國是共產國家,爲什麼不是一邊一國?臺灣人民愛好和平,爲何中國不能放棄武力犯臺,撤除瞄準臺灣的飛彈?臺灣積極參與國際事務,爲什麼兩千三百萬人民不能參與世界衛生組織?

陳水扁說,如果北京不能對上述問題做出回應的話,相信臺灣人民會在三二零提出答案。陳水扁所說的三二零,指的就是要在明年3月20號總統大選的同時,舉行他先前提出的「防衛性公投」。「防衛性公投」的內容,是呼籲北京放棄對臺灣使用武力,撤銷對準臺灣的將近五百枚導彈。

北京擔心公投促臺獨

北京擔心,所謂的「防衛性公投」,會成爲走向臺獨的一個重要步驟。雖然最近在中國總理溫家寶訪美期間,美國總統布什對臺灣提出警告,反對臺海兩岸任何一方單方面決定改變現狀,但是陳水扁星期六的講話,絲毫沒有打退堂鼓的意思。陳水扁強調說,是中國的武力會改變臺海現狀,而不是臺灣的民主公投。

陳水扁要想連任,在今後幾個月內,還要面臨艱鉅的選戰。陳水扁提出的「防衛性公投」,將對他的選舉產生什麼樣的影響,目前還不明朗。如果在明年大選中再選連任,陳水扁還打算在2006年舉行有關新憲法的公投。分析人士認爲,這無異於宣佈臺灣獨立。


 
分享:
 
人氣:13,45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