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又把水扁了一下(图)
 
2003年12月13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美国之音记者蔚然报导,台湾总统陈水扁不顾北京和华盛顿的反对,重申明年3月如期举行防卫性公投。陈水扁还向胡锦涛提出三个两岸关系的核心问题。

星期六,台湾民进党举行全国代表大会。陈水扁和吕秀莲被正式确定为民进党2004年3月大选的总统和副总统候选人。

陈水扁在提名大会上发表讲话,对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提出三个问题。他提出:台湾是民主国家,而中国是共产国家,为什么不是一边一国?台湾人民爱好和平,为何中国不能放弃武力犯台,撤除瞄准台湾的飞弹?台湾积极参与国际事务,为什么两千三百万人民不能参与世界卫生组织?

陈水扁说,如果北京不能对上述问题做出回应的话,相信台湾人民会在三二零提出答案。陈水扁所说的三二零,指的就是要在明年3月20号总统大选的同时,举行他先前提出的“防卫性公投”。“防卫性公投”的内容,是呼吁北京放弃对台湾使用武力,撤销对准台湾的将近五百枚导弹。

北京担心公投促台独

北京担心,所谓的“防卫性公投”,会成为走向台独的一个重要步骤。虽然最近在中国总理温家宝访美期间,美国总统布什对台湾提出警告,反对台海两岸任何一方单方面决定改变现状,但是陈水扁星期六的讲话,丝毫没有打退堂鼓的意思。陈水扁强调说,是中国的武力会改变台海现状,而不是台湾的民主公投。

陈水扁要想连任,在今后几个月内,还要面临艰巨的选战。陈水扁提出的“防卫性公投”,将对他的选举产生什么样的影响,目前还不明朗。如果在明年大选中再选连任,陈水扁还打算在2006年举行有关新宪法的公投。分析人士认为,这无异于宣布台湾独立。


 
分享:
 
人气:13,45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