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綿恆悶聲發了一筆橫財
 
2003年11月29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美國一家法院11月25日公佈,布什總統的弟弟尼爾.布什從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和臺灣著名企業家王永慶的兒子王文洋合資成立的一家半導體公司那裏得到數百萬美元。不過,據報道,這筆交易今年三月在尼爾.布什和前妻離婚的法律訴訟中就已經曝光,而且是尼爾.布什至今沒有得到宏力的任何股票。而美國在中國總理溫家寶訪問前夕,突然正式公佈這一消息,卻是耐人尋味。

多年來,中共爲了讓美國向其大量「輸血」,通常愛搞所謂「貿易風暴」,就是在中共一些大人物訪美前或期間對美國進行大規模貿易採購,以吸引美國商家的注意,換取它們對中國的更大投資,並期望以此美國政府與暗中達成某些相應的政治交易。這次溫家寶出行前,中國貿易代表團向美國購買逾六十億美元的汽車、飛機引擎和商用飛機,並且還計劃大比採購美國的大豆、棉花、化肥、礬土等農產品以及一些電信產品。

不過,在美國人看來,這似乎與江綿恆收買尼爾.布什有着異曲同工。就在中國貿易代表團剛拋出六十億美金後,美國突然宣佈對中國大陸的三種紡織品進行配額限制,現在又公佈江綿恆行賄醜聞,似乎要告訴中共,美國不會出賣自己的民主原則。

但不管中共與美國之間最終如何,江綿恆卻的確悶聲發了一筆橫財。據英國《每日電訊》於11月27日發表文章稱,江綿恆把 Netcom 電訊公司的百分之十二點五的股份賣給了Rupert Murdoch 的集團公司,就這一筆生意,交易額就達兩億三千萬英鎊(大約三億七千萬美元)。


 
分享:
 
人氣:23,32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