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土匪司令江澤民
 
作者:林保華
 
2003年11月2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9月30日凌晨,上海警察到北京,抓走85名在北京上訪的上海市民;11月19日,被上海判刑3年的上海律師鄭恩寵的妻子蔣美麗正在北京上訪時,被自稱是上海來的信訪辦人員綁架回上海;但是上海信訪辦人員表示不知情,也不願做出評論,看來綁架者是冒充信訪辦人員的上海司法人員。

北京「天子腳下」,竟然允許作爲「諸侯」的上海司法人員在北京胡作非爲,可見這個「天子」是「兒皇帝」。而那個「老子帝」就是至今不肯放棄軍權、以便「槍指揮黨」的江澤民。

這兩個綁架行爲,都涉及上海靜安區迫遷事件。胡錦濤和溫家寶企圖以此打開缺口逼退江澤民,但是被江澤民反撲,令上海幫士氣大振,不把中央放在眼裏,以致隨意到北京綁架上訪者。

這種猖狂的態度自然也引起反感。國家信訪局(就是那個自稱綁人的上海信訪辦上級)局長周佔順坦承,近期上訪人員大幅增加,他還承認,逾八成上訪個案都是有道理或應予解決的。周佔順在接受新華社旗下《半月談》雜誌專訪時說,自1993年全國民衆信訪總數開始回升,已持續升了10年,今年仍然如此,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縣以上三級黨政機關,第一季受理信訪宗數比去年同期增65%,其中集體上訪宗數升9.9%,人數則升了5.1%;第三季,國家信訪局接待上訪批次、人次也比去年同期分別上升67.3% 和58.4%,各地集體上訪升勢也很明顯。

該如何解讀這位局長的話?第一,近期上訪增加,是因爲江澤民統治時代累計了大量迫害民衆的事件,因此胡、溫一上臺,民衆以爲他們的「新政」可以解決民衆的問題而紛紛到北京上訪。但是從上海司法人員可以肆意到北京綁人,可見所謂「新政」,只是泡沫而已。第二,雖然超過八成的上訪有理,但是上海除外,否則怎麼就是上海要把上訪者抓回去?可見上海在全國的「特殊性」。是上海特別清廉嗎?當然不是,因爲江澤民家族在上海稱王稱霸,所以比全國其他地區更加腐敗,才害怕民衆到北京上訪。

上一次的上訪高峯是什麼時候?是文革結束後的七十年代末期和八十年代初期,胡耀邦做了大量平反冤假錯案的工作。1993年開始信訪人數開始回升,正是因爲六四鎮壓後,江澤民時代加劇貪污腐化和橫徵暴斂的結果。對平民來說,這是文革以後的又一個黑暗時代。

1994年的千島湖事件,幾十個臺灣遊客被官方背景的土匪搶劫後燒死,當時臺灣總統李登輝就指責中共是「土匪政權」。國民黨以前一直稱呼中共是「共匪」,兩岸交往後,取消這個稱呼以示友好。然而中共匪性未變,只是套上西裝革履而已。最近公然到北京綁架民衆,是它的又一表現。而長期以來,江澤民綁架異議人士,作爲同美國等西方國家討價還價的人質,最近胡溫又大肆抓人,以便作爲溫家寶訪問美國的人質。中國的土匪司令,就是那個江澤民!

〔原題目:江澤民就是綁匪的匪首〕

 
分享:
 
人氣:14,90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