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奸是怎樣煉成的?
 
2003年11月13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

兒子問爸爸:「岳家軍不是英雄嗎?」

爸爸:「現在不是了,因爲他阻擋民族統一,那時金雖然想統治中國,但是也想和中國統一,岳飛卻偏要抗金,所以是罪人!」

兒子:「那日本人也想統治中國,爲什麼不和他們統一呀?爲什麼要抗日啊?」

爸爸:「傻孩子,那是過去的觀點,現在要與時俱進,不一定抗擊就是好的,死了那麼多人,多可怕呀。投降也可以救國的。」

兒子:「那長城不是也阻擋了國家統一嗎?爲什麼還是中國的驕傲呢?」

爸爸:「你說的對,匈奴侵擾中原,雖然死了很多老百姓,但是對統一中國有好處。如果當時投降了,就不會死那麼多人。那些抗擊匈奴的人,什麼漢武帝、霍去病都和岳飛一樣是阻擋歷史步伐的小人。長城在歷史上起了壞作用,不是什麼驕傲,應該拆掉。」

兒子:「那以後中國再打仗,我們該怎麼辦?」

爸爸:「傻瓜才去上戰場,發展才是硬道理,對於我們老百姓來說,也是一樣,有錢就是硬道理。你去打仗,死了別人還罵你呢。

兒子:「可是岳飛抗金、蘇武牧羊不是很有民族氣節嗎?很有骨氣呢!」

爸爸:「氣節能夠當飯吃嗎?岳飛被人害死了,都不是英雄,蘇武牧羊15年,不是自討苦吃嗎?投降匈奴就沒事了。」

兒子:「哦,那我以後不學這些英雄了,不看《岳家傳》這些書了。」

爸爸:「兒子好聰明,人活着就是爲自己。現在就是要多讀書,學本領,以後賺大錢。什麼氣節不氣節,能賺錢的就是好兒子」

兒子:「那以後美國稱霸世界怎麼辦呢?」

爸爸:「100年後中國發展了就什麼都不怕了。你沒看我們對外國那麼客氣嗎?撞了飛機,我們還是對美國人好吃好喝,什麼條件都沒有提出就送他們回去了,人家還賠了我們4、5萬美金呢。炸了使館也不吭聲。這叫韜光養晦。你以後也要注意,如果打不過別人,就別鬧。別人打了你左臉,你再把右臉也伸過去給他打,好漢不吃眼前虧呀!再說,我們客氣些,表明我們沒有威脅別人呀。中國威脅論就不會再議論了。」

兒子:「韜光養晦?是不是曲線救國的意思呀?」

爸爸:「哇,兒子真是神童,就是這個意思,但是現在不說曲線救國了,我們更進一步了。」

兒子:「是這樣啊?我怎麼從來沒有看見中國威脅別人呢?說句硬話都沒有。中國那麼大,人那麼多,都不敢和美國吵架,世界上誰還敢管美國呢 ?」

爸爸:「傻兒子,管他呢,只要沒有打到我們家裏來。那些什麼小國家和美國玩,肯定死,我們才不會去支持他們呢。說不定哪天我們和美國也統一了呢。」

兒子:「還是美國厲害呀,我們以後也移民去美國。」

爸爸高興地說:「好兒子,有志氣,我們家全靠你了,你先去,再把我們接過去!」


 
分享:
 
人氣:11,77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