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內外憤懣震懼中南海──中共教育部緊急澄清「岳飛仍是民族英雄」(圖)
 
2002年12月1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

怒髮衝冠……
最近大陸廣州和北京部分媒體發佈新聞披露,新歷史教學大綱重新定義民族英雄,岳飛和文天祥都不再被視爲民族英雄,引起海內外各界譁然。北京青年報更以頭版頭條的位置和內頁一整版報導這一消息。報導稱,「新出版的全日制普通高級中學歷史教學大綱(試驗修訂版)」指出,「對岳飛、文天祥這樣的傑出人物,當中雖然也肯定他們在反對民族掠奪和民族壓迫當中的作用和地位,但並不稱之爲民族英雄」。

中共教育部這種「與時俱進」之舉引起了海內外輿論強烈關注。許多海外媒體發文強烈批評譴責這種做法從根本上就是顛倒黑白、篡改歷史,甚至是徹頭徹尾的漢奸賣國賊行徑。就是在中共人民日報主辦的「強國論壇」上,亦有尖銳的批評譴責聲發出。

有網友指出:「岳飛是民族英雄,這在中國人民心中早有定論,他英勇的抗金事蹟和臻於完美的品格,受到中國人永遠的讚頌」,他還批評中共教育部竟想「褫奪岳飛的『民族英雄』稱號。」同時,另有網友質疑:「一個對歷史都不尊重的民族,會尊重自己嗎?」更有網友表示,拔掉岳飛民族英雄的稱號「看來距離給秦檜平反的日子不遠了」。

據中央社報道,文天祥在香港的後人對此事深表遺憾;而岳飛第三十三世嫡孫、中國大陸全國岳飛思想研究會常務副會長嶽軍更強調道,明年三月十七日(農曆二月十五日)是岳飛九百週年誕辰,此時發生有關「岳飛是不是民族英雄」的爭論,具有強烈的警示意義。

據悉,海內外對以江澤民「紅人」陳至立爲首的中共教育部的「新版中學歷史教學大綱」的強烈反應震懼中南海。海外多媒體10日報道,中共教育部昨天緊急澄清說,「岳飛仍是民族英雄」。教育部表示,相關的教學指導大綱早已停用,廣州和北京部分媒體所稱「新歷史大綱不再視岳飛是民族英雄」一事,與事實不符。教部育官員稱,岳飛是不是民族英雄的問題,早在50年代大陸學術界曾有過不同看法和爭議,但只是作爲學術界不同觀點的提出,並未引入中小學教材。


 
分享:
 
人氣:17,37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