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導斌越了什麼「線」?
 
作者:衛君宇
 
2003年11月1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敢言敢寫的杜導斌,於10月28日下午四點多鐘,被湖北省孝感地區應城市公安局逮捕。據杜妻黃春榮說,公安局人員在前往杜家搜查的時候表示:「單位領導和我們曾多次找他談過,但他不聽。他已經越線。」

過去的幾年中,杜導斌寫了大量文章,對當權者多持批評態度而一直未遭逮捕,曾被視爲異數。那突然間他到底越了什麼「線」?爲了弄弄清楚,筆者找出杜先生的舊作一一研讀,才發現他真的是觸着了一些人的痛處。尤其是這篇「繼續揮舞螳臂 或識趣讓路?」讀罷欽佩之餘,不禁爲他捏了一把汗。果然,此文發表後不到一月的時間,杜導斌就鋃鐺入獄。可見,對迫害法輪功旗幟鮮明的反對,對江澤民父子和江家幫入木三分的嘻笑怒罵,很可能是他被捕的根本原因。

他寫這篇文章的落款是在「遭軟禁處」,明知危險,仍敢痛快直言,杜先生的膽子夠大,而這一點正是那些真正的懦夫所受不了的。於是,就暴露出了流氓的本性,卑鄙的老套,大打出手了。

據說,哈佛大學對中國來的訪問學者有個不成文的底線:隨你怎樣批判中國的體制和社會弊端,但若是針對中南海的的某公出言不遜,你就會被警告「越線」。獨裁者是國內國外人的嘴都想堵的。既然他的手都能伸到地球另一邊的自由世界,對國內的異樣聲音,他如何能忍氣吞聲?只是他忘了,縱有軍隊、坦克、監獄、電棍,又如何能堵住普天下悠悠之口。

附上杜導斌的原文,也希望胡溫新政權的諸公能看到。一隻碩鼠,攜狐黨鼠輩竊國害民,是該清算、審判他的時候了。歷史已經給了所有人一個機會,審江大聯盟已在擒賊擒王,而杜導斌在虎狼叢中有如此的灼見與肝膽與勇氣,更爲可敬,可謂真正英雄。從短短數日來海內外網上簽名營救杜導斌的聲勢來看,杜先生並不孤獨。當越來越多的人走出恐懼,簽上他們的名字時,真正恐懼的就是抓他的人了。當其時,杜導斌,以及千萬個杜導斌的迴歸自由,也就指日可待了。

多越過獨裁者給人民劃的線一分,人民真正自由的希望就多了一分。多一個這樣的越線者,國家就多一點走向光明。百萬香港人走出來,趕走了23條,億萬的大陸中國人如果都能站出來,說出來,趕走的會是什麼呢。孫中山先生百年前說:世界潮流,浩浩湯湯,順之者昌,逆之者亡。當今天下之大勢,不知現政者看明白了沒有?

歷史的車輪,滾滾向前。

(全球審江大聯盟) 略改


 
分享:
 
人氣:13,73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