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佈首份軍工終端用戶列表 含58家中企(圖)
 
2020年12月22日發表
 



圖爲美國商務部大樓。

【人民報消息】美國商務部12月21日在其官網上公佈了首份軍工終端用戶列表。該名單包括一百多家中企和俄羅斯企業。上了清單的企業將被限制購買範圍廣泛的美國商品和技術。

商務部說,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將修訂《出口管理條例》,增加一個新的「軍事終端用戶」列表,第一批包括103個實體,其中58家爲中國公司,45家爲俄羅斯公司。

商務部表示,美國政府已經確定,這些公司屬於《出口管理條例》中的「軍事終端用戶」。

商務部長威爾伯.羅斯說,這一行動建立了一個新程序,以協助出口商篩查其客戶是否是軍事終端用戶。

商務部的這一最新舉動意味着出口商、再出口商和轉讓商向列表上的實體出口、再出口或轉讓(在國內)指定物品時需要許可證。美國政府已確定,這些實體在中國、俄羅斯或委內瑞拉將受管制產品用於或轉用爲「軍事終端使用」或轉移給「軍事終端用戶」,這一風險是不可接受的。

商務部計劃於12月22日在《聯邦公報》上公開這一清單,以響應公衆提出的要求,即在條例中按名稱和地址確定具體的「軍事終端用戶」。重要的是,這只是一份非詳盡的清單,並不意味未被列入列表的其它實體可以不受管制禁令的約束。

商務部最後還附上103家被列入黑名單的俄羅斯企業和中國企業,其中包括中國航空發動機集團的8個下屬機構和中國航空工業集團的7個下屬機構等。△

 
分享:
 
人氣:45,91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