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的女孩是父親最大的希望(圖)
 
2018年11月19日發表
 



失蹤女子譚餘敏。

【人民報消息】遺憾、痛心、難以接受,因爲身邊的人都知道這是一個多麼優秀的孩子啊!

譚餘敏的同班張同學遠在上海,這幾天他的心情十分低落。不能相信這樣一個優秀的同學已經不在,這幾天自己班級微信羣響個不停,滿是懷念她的聲音。

老師們也很心痛,一位很喜歡譚餘敏的廣電老師在微信朋友圈中寫到:笑起來甜甜的孩子,直到今天依然不能相信這是事實。

「譚餘敏是個很穩重的孩子,進大學之後很明確出國的目標,也一直爲出國做努力,做事情很有規劃。」張同學記得譚餘敏住在一間4個人的寢室,不管上課下課都會都在一起,學習成績都很好。

抹除掉學霸模樣,「講話很溫柔,日常生活中會走可愛風的女孩子」,是張同學相處之後的評價。

譚餘敏的曹姓同學回憶,譚餘敏愛笑愛發言,分組作業中「譚餘敏是中堅力量」。謙虛、熱心、開朗是曹同學對譚餘敏的印象。「事情發生後,我一直積極轉發,希望能幫忙。沒想到……,現在只能通過照片回憶了。」

隨着這個優秀孩子的逝去,也讓一個家庭變得支離破碎,對於譚爸爸而言,他的堅持和希望都歸零了。

譚爸爸一直在千島湖開船,以前曾有過一艘小船。因爲職業的關係,千島湖龍山島、鎖島、梅峯觀島等景點沒有一個他不熟悉的。後來,千島湖的船都公司化管理了,他就變成船工。

可以說,女兒,是爸爸也是這個家的唯一希望。

上學、讀培訓班、留學……女兒非常爭氣,一切也都按部就班地在旁人的驚訝和羨慕中發展。「太可惜了,這讓人怎麼活啊。」一位知情者嘆息,女兒的離去是爸爸根本沒法承受的結果,「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命,但對爸爸而言,女兒比自己的命還重要。」

這個社會太可怕……人說不見就不見。面對悲劇,也許任何安慰的語言都顯得蒼白無力,我們唯有衷心希望,希望類似的悲劇報導就此結束,我們實在不願意再去回憶那些有關失聯、尋找、焦急揪心的一幕幕;不願意接受那一個無奈卻冰涼的結果,當然更加不願意看到一個女兒、一個同學、一個美麗生命的離去……△

 
分享:
 
人氣:44,68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