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通過外國投資審查規定 劍指中共(圖)
 
2018年11月20日發表
 



歐盟11月20日就有關審查外國投資的機制初步達成協議,劍指中共。

【人民報消息】經過數月的協商,歐盟11月20日就有關審查外國投資的機制初步達成協議,該協議雖未提及中國,但其支持者們在磋商中提到國有企業對歐洲的投資以及竊取技術,明顯劍指中共。

路透社報導,歐洲議會和歐盟28國的談判代表20日初步達成了一項協議,同意建立對外國投資的審查機制。今年5月,歐洲議會通過了一項旨在加強審查外國投資的草案。

法國、德國及意大利等歐盟國家對在歐洲市場變得越來越活躍的外國尤其是中共投資感到擔憂,特別是在高科技領域。這些國家要求歐盟立法,對外國投資進行限制。

報導說,儘管這項新的議案並未明指中共,但是支持這項議案的議員們在磋商中提到國有企業對歐洲的投資以及技術竊取明顯指向中共。

據悉,這項協議將保護歐洲戰略性的技術和基礎設施,例如港口和能源體系。

根據這項計劃,歐盟執委會將調查關鍵領域的外國投資,並提出建議。這些建議將解釋重要基建系統是否可能受到破壞,以及多年來花巨資研究的新技術是否可能落入外國人手中。

歐盟提高對中共收購行動的警惕深受美國的影響。

今年8月,《2018外國投資風險審查現代化法案》被併入美國《國防授權法》,並獲得美國國會通過。

新法案的重點之一是,讓中共風險投資公司更難投資美國初創公司、避免知識產權被盜竊。

除了歐盟,最近幾個月,澳大利亞、日本和加拿大等國家都加入了強烈反對中共投資擴張的行列。這些國家及地區的行動都基於國家安全問題的理由。受到這些發達國家的抵制後,中共在海外的投資發生驟降。△

 
分享:
 
人氣:72,93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