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採集表被竄改江蘇老兵現身說法(圖)
 
2018年11月18日發表
 



一名江蘇老兵發現自己的退役軍人信息採集表上有多處數據被竄改。

【人民報消息】「還我編制、要工作、要養老」一直是老兵維權的主要訴求。近期,各地政府都在進行老兵信息採集,江蘇一名老兵發現自己的關鍵內容多處被竄改。他錄製視頻現身說法,呼籲老兵們要走出來維權,確認自己的安置卡還在不在、編制是否被頂替。

視頻中這名江蘇老兵說,前段時間去填寫信息表,上面填的是志願兵轉業,並打上訴求。後來上計算機查詢時,意外發現上面志願兵被改成「義務兵」,轉業被改成「退」,訴求被刪除,簽名也是別人代簽的。

同時,他還曝光重慶市一名「老兵」的數據表上寫着「在鄉參戰退役人員」、領取參戰撫卹優待……。他質疑,該員1996年入伍,哪來戰爭啊?

這些現象說明老兵編制被頂替、造假何其容易,這也是導致大量退伍軍人失業維權的原因。

例如:山東老兵管彥文2009年由部隊轉業到原籍,被臨沂市平邑縣政府強行自謀職業,後來發現檔案裏的安置資料和預備役登記表被盜用。多年來他一直帶頭維權,而成爲地方政府重點維穩對象。

另據「中國退役軍人微站」消息,近期有很多地方民政局也出現僞造假兵檔案代替真退伍老兵:

黑龍江省大慶市被查出有3,000名假兵案,其中通過民政局安置2,000餘人,假兵家屬稱「當時只要花5萬多元(人民幣)就能給孩子辦理假兵,不用參軍就能得到安置。」

廣東省雷州市民政局被查出1,251人涉嫌假冒退伍軍人、下崗人員,騙取參戰補貼。

湖南省衡陽市祁東縣民政局幹部被查出利用職務便利,自辦假傷殘證,以領取傷殘撫卹金。

河南省安陽市民政局被發現辦理千餘人假退伍軍人安置,蓋章收費二、三千元,整套安置手續三~五萬元。

河南省信陽市被發現安置600多名假兵,以僞造部隊和國家機關公文、證明、介紹信,安置進入鐵路系統,涉案金額逾千萬元。

此前,遼寧省錦西市也被查出356名假兵,賄款逾291萬元。

有網評稱,如此多的假兵案件與退役軍人的安置長期被漠視有關。由於正常維權管道的狹窄和不通暢,老兵們一次次訴求無門,最後只能聚集維權,這也是近幾年來老兵維權活動越演越烈的原因。△

 
分享:
 
人氣:98,03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