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中全会尚未定 北京开始抓访民(图)
 
2018年10月27日发表
 



北京市丰台区残疾人葛志慧被警察飞踢殴打,伤重住院。

【人民报消息】中共第19届四中全会何时召开目前尚无确切日期,但对维权人士、访民的监控维稳已经开始,近日,访民圈传出多位访民进京被抓消息。

近日被抓访民有辽宁姜家文、湖北鲍乃刚、四川赵先琼、黑省马志文等人。其中姜家文被控「涉嫌煽颠罪」,鲍乃刚被控「寻衅滋事罪」,都被刑拘。北京访民葛智慧则遭警察殴打受伤住进医院。

10月15日上午7时许,辽宁丹东市访民姜家文在北京房山区闫村镇大董村租屋处,被北京房山区闫村派出所高姓警察带领丹东警方5人,在不出示任何手续的情况下强行带走,关押在丹东市元宝分局七道派出所。10月22日,他被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刑事拘留。

10月18日,湖北省京山市复转军官鲍乃刚进京维权,被京山维稳人员强行劫持,押解回当地。20日,被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关押在京山市看守所。

18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延寿县访民马志文在北京要乘坐地铁时遭警察拦截,转交给哈尔滨驻京办带走,当天晚上被押送回延寿当地关押。

据悉,马志文是复员军人,黑龙江省延寿县延寿镇红旗村人,因土地被红旗村原村支书刘宝强行霸占而上访,后被构陷入狱10年。出狱后他继续维权,被重伤致残,被迫流落他乡行乞度日。

10月22日,北京市丰台区女残疾人葛志慧,在执法公安警察(警号027749)面前遭到身穿制服但没有编号的壮汉暴力攻击受伤倒地,目前住院治疗。

据悉,葛志慧因房屋被强拆致无家可归而维权。此前,10月8日,她发现她的残疾代步车油箱底边被安装疑似电子跟踪器的不明物体。警方出警后拆除,但拒绝告知该不明物体的性质及来源。

10月23日凌晨3时,四川访民赵先琼被当地派出所警官和小区工作人员从住宿的北京胜高酒店带走,搭乘早上6时50分的动车回成都。

此外,或许为严控访民等异见人士进入,北京地铁站公告,自10月18日开始,进出地铁站需经过严密检查身分证。有好心人士提醒访民注意安全。△

 
分享:
 
人气:96,49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