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文西名畫等天價收藏 波蘭1億歐元收購(圖)
 
2016年12月30日發表
 



波蘭文化部收購價值約20億歐元(約人民幣145億)的私人
藝術品收藏,包括文藝復興大師達文西畫作「抱白貂的女士」。

【人民報消息】據臺灣中央社12月30日報導,波蘭文化部收購價值約20億歐元(約人民幣145億)的私人藝術品收藏,包括文藝復興大師達文西畫作「抱白貂的女士」(The Lady with an Ermine)。

報導稱,這幅15世紀的肖像畫畫着1名年輕女子手上抱着1只白貂,是目前已知達文西4幅女性肖像畫中的一幅。

波蘭文化部長葛林斯基在華沙皇家城堡的簽署儀式上說,「各位先生女士,我們波蘭人民現在全都擁有查托里斯基的收藏了」,語畢引來熱烈掌聲。

76歲的查托里斯基王子正是賣出這批收藏品的基金會主席。旅居海外的查托里斯基王子告訴觀衆:「我只是追隨我祖先的腳步,他們永遠爲波蘭效力。」葛林斯基表示,波蘭含稅付了1億歐元收購數萬項收藏品,「這只是市價的一小部份」。報導指出,除了藝術品外,這批收藏另包括25萬篇手稿與書籍。

除了投保3億5,000萬歐元的達文西畫作,這批收藏還包括荷蘭著名畫家林布蘭特與法國印象派畫家雷諾阿的作品,以及「鋼琴詩人」肖邦的書信。

詢及何以願意以這麼低的價格賣出,查托里斯基王子說:「聽着,生活中你總會憑着感覺做事,我想作出這筆捐贈,這是我的選擇。」△

 
分享:
 
人氣:30,62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