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譜總裁扎克伯格要休兩個月帶薪陪產假(圖)
 
2015年11月20日發表
 



扎克伯格與懷孕的華裔妻子普莉希拉。

【人民報消息】對於臉譜總裁扎克伯格來說,如果有一個人比臉譜的數億用戶更重要,那一定是他即將出生的女兒。美國《華爾街日報》11月20日報導稱,「臉譜總裁扎克伯格宣佈,在他的女兒出生後,他將休兩個月帶薪陪產假。」

「普莉希拉和我正開始爲我們女兒的到來做準備,我們一直在挑選童書和玩具,」扎克伯格20日在其臉譜上表示,「我已決定當我們的女兒出生後休兩個月的陪產假,因爲研究顯示,父母在孩子出生後多陪在他身邊,對孩子的成長有好處。」今年7月,扎克伯格與其華裔妻子普莉希拉.陳宣佈,他們的女兒即將出生。

相比之下,同樣即將生產的雅虎女總裁瑪莉薩.梅耶卻表示,她只會離開工作崗位「一小段時間」。2012年,梅耶生下自己第一個孩子時,只休了2周的產假。

據報導,美國是爲數不多的未強制企業爲員工提供帶薪產假的發達國家之一,但企業必須向產婦提供12周的無薪假。

美國人力資源管理協會的最新研究表示,僅有21%的企業爲員工提供帶薪產假,17%的企業提供帶薪陪產假。但調查顯示,即使有假,大多數的員工也因「害怕被解僱」不敢休。而臉譜公司爲其美國男女僱員提供長達4個月的帶薪產假,員工可在孩子出生後的一年內一次性或分期休完,同時還會提供4,000美元的育兒津貼。△

 
分享:
 
人氣:20,29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