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前總統金泳三因病去世(圖)
 
2015年11月22日發表
 



韓國前總統金泳三11月22日凌晨因病去世,享年88歲。

【人民報消息】韓國前總統金泳三11月22日凌晨因病去世,享年88歲。金泳三被認爲是終結軍事獨裁和發展民主主義體制做出極大貢獻的人物。該國將以國葬方式奉安在國立顯忠院。

據新華網報導,韓國首爾大學醫院在11月22日凌晨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金泳三因敗血症和急性心力衰竭醫治無效,於當天凌晨0時22分去世。金泳三於1992年12月當選韓國第14屆總統,1993年2月就職,1998年任滿,任職總統期間於1994年3月訪問中國。

執政後,金泳三力推反腐,表示不剷除腐敗就不能創造「新韓國」。他推動國會通過法律,規定公職人員必須進行財產登記和公開。在他執政期間,韓國人均國內生產總值(GDP)突破1萬美元大關,韓國成爲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成員,進入發達國家行列。

但是,金泳三在任期間放任韓國的家族企業、大財團過度擴張,債務堆積如山,成爲韓國1997年爆發金融危機的重要原因之一。這給他的總統任期留下差評。金泳三的次子金賢哲同年因收受賄賂而被起訴,後被判刑,也令金泳三的形象受到損傷。2011年,金泳三宣佈,將把個人財產全部捐獻給社會,不留給子女。

韓媒評價稱,金泳三就任後在韓國掀起反腐倡廉的風暴,與金大中和金鐘泌在韓國政壇被稱爲「三金」,三人執掌政壇的時代被稱爲「三金時代」。△

 
分享:
 
人氣:23,38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