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谱总裁扎克伯格要休两个月带薪陪产假(图)
 
2015年11月20日发表
 



扎克伯格与怀孕的华裔妻子普莉希拉。

【人民报消息】对于脸谱总裁扎克伯格来说,如果有一个人比脸谱的数亿用户更重要,那一定是他即将出生的女儿。美国《华尔街日报》11月20日报导称,「脸谱总裁扎克伯格宣布,在他的女儿出生后,他将休两个月带薪陪产假。」

「普莉希拉和我正开始为我们女儿的到来做准备,我们一直在挑选童书和玩具,」扎克伯格20日在其脸谱上表示,「我已决定当我们的女儿出生后休两个月的陪产假,因为研究显示,父母在孩子出生后多陪在他身边,对孩子的成长有好处。」今年7月,扎克伯格与其华裔妻子普莉希拉.陈宣布,他们的女儿即将出生。

相比之下,同样即将生产的雅虎女总裁玛莉萨.梅耶却表示,她只会离开工作岗位「一小段时间」。2012年,梅耶生下自己第一个孩子时,只休了2周的产假。

据报导,美国是为数不多的未强制企业为员工提供带薪产假的发达国家之一,但企业必须向产妇提供12周的无薪假。

美国人力资源管理协会的最新研究表示,仅有21%的企业为员工提供带薪产假,17%的企业提供带薪陪产假。但调查显示,即使有假,大多数的员工也因「害怕被解雇」不敢休。而脸谱公司为其美国男女雇员提供长达4个月的带薪产假,员工可在孩子出生后的一年内一次性或分期休完,同时还会提供4,000美元的育儿津贴。△

 
分享:
 
人气:20,29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