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車撞到頭骨外露 4歲童勇敢走回家(圖)
 
2015年11月17日發表
 



小孩衣服上沾滿了血跡。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王甲已綜合報導)這是個福大、命大、堅強又勇敢的小孩的經歷。旁人看了他的遭遇,都會爲他捏把冷汗!

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兒童醫院腦外科主治醫生沈志鵬,12日在微信朋友圈發了一條消息:「娃堅強一枚——顱骨多發骨折,頭皮撕裂伴缺損,硬膜下出血……就這麼個4歲多的娃,被車撞了之後自己回的家,肇事司機還逃逸了。」沈志鵬還附上男童頭部的照片,血肉模糊,讓人不忍。

據杭州網2015年11月17日報導,這名堅強的4歲男童小瑞,11日晚上8時許被送到醫院,沈志鵬說:「孩子被送來的時候,頭上都是血,頭皮撕掉了一樣,骨頭都在外面,他的意識還比較清醒,但是一直喊着疼。」

他還指出,小瑞的傷口處血肉模糊,因爲倒在積着雨水的路上,傷口中還有爛泥。經檢查,小瑞的頭部多發性顱骨骨折、頭部皮膚撕裂帶軟組織缺損,還有腦挫傷及肝挫傷。

小瑞當晚接受了3個小時左右的手術,沈志鵬表示,孩子額頭有一個3公分多的缺口,我們只好對他進行了「頭部皮半轉移」,也就是將頭頂的部份皮膚移植到額頭,以達到修復目的。至於肝挫傷,則採用了保守治療,並沒有動手術。

目前,小瑞已經脫離生命危險,並轉到普通病房,但仍需觀察治療。

小瑞的媽媽表示,平時家裏忙時,把還未上幼兒園的小瑞交給祖母照顧,11日下午,小瑞到祖母的鄰居家中玩,鄰居家離祖母家僅約3分鐘路程,未料小瑞就在回家路上出事。

事故發生後,小瑞頭破血流,邊哭邊走回家。當祖母看到小瑞血肉模糊的樣子,當即大哭起來。看到祖母哭了,小瑞反而安慰她「不要哭」,最後由鄰居幫忙打電話叫救護車。手術結束後,小瑞也一直安慰着祖母。

小瑞媽媽於事發後報警,警方透過監視器畫面很快找到肇事司機。監視器清楚記錄案發經過:當天下午4時40分左右,小瑞從鄰居家出來,手上拿着糖,在轉彎處,他的糖突然掉了,他彎下腰去撿,此時一輛黃色的別克車迎面駛來,小瑞被狠狠帶入車前保險桿,並且拖行兩三公尺,車才停下。車停下之後,司機下車離開了,而小瑞則是從車尾緩緩爬出,隨後站起來往家走。

小瑞的媽媽說,據調查,肇事司機停車的位置離家僅50公尺,也就是說司機到家了才停車的。她不能想象如果司機沒有到家、沒有停車,小瑞會怎樣。目前,案件還在調查中。△

 
分享:
 
人氣:47,09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