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高樂航母開始打擊IS 俄艦艇爲其護航(圖)
 
2015年11月23日發表
 



法國戴高樂號航母。

【人民報消息】俄羅斯《新消息報》11月22日報導稱,正在地中海東部遊弋的法國「戴高樂」號航母與俄羅斯軍隊建立了聯繫。俄羅斯和法國將結盟共同打擊「伊斯蘭國」(IS)恐怖組織。

法國國防部長勒德里昂22日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戴高樂」號航母將於當地時間23日起正式參與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據悉,航母上共載有26架戰機,至此,法軍在中東地區打擊恐怖組織的力量將會成倍增加。

值得注意的是,「戴高樂」號航母此行還得到俄羅斯艦艇的護航。俄總統普京親自下令俄軍正在地中海執行任務的「墨西哥」號巡洋艦配合「戴高樂」號航母的行動。俄海軍艦艇將爲「戴高樂」號航母提供作戰掩護。

「歐洲1臺」報導稱,「戴高樂」號航母抵達中東地區不僅要加強法國在該地區的空中力量,還將與該地區的盟友建立更緊密的聯繫。與俄羅斯軍隊的聯繫目前僅限於航海領域的部分接觸,避免在該海域發生任何突發狀況。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23日報導,法國戰機首次從航母起飛轟炸IS,法國軍方說,戰鬥機擊中了在伊拉克境內的目標。△

 
分享:
 
人氣:23,31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