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雨天幫副校長擦車 校方:學生在玩(圖)
 
2015年11月13日發表
 



二名學生冒雨在擦車子,學校校長解釋:「學生好玩而幫忙老師擦車。」

【人民報消息】據《華商報》2015年11月11日報導,11月9日,有網友發微博稱,陝西省地級市渭南市五里鋪小學創體罰學生新招,一名鍾姓副校長和關心留守兒童辦公室(簡稱「關留辦」)主任讓兩名被體罰學生在上課時間給他們冒雨擦車。網友質問:體罰學生雨天給自己洗車「如何教育學生」?

10日,五里鋪小學校長李福利表示,微博圖片中的兩輛轎車,確爲該校鍾姓副校長和關留辦主任的私家車,但兩位老師對於學生擦車一事不清楚。「經調查,兩位老師沒有體罰學生,也沒有安排學生爲其擦車,這純屬是學生自己玩。」

臨渭區教育局相關人員表示,經調查,網友微博爆料的事情發生在11月5日下午,當時兩名教師均未與學生接觸,不存在安排學生擦車一事。網友所附的照片中學生拿的抹布是從旁邊一輛電動車上取的,拖把是從旁邊的冬青上取的。該局向記者出示了一份對當事兩學生的詢問筆錄,筆錄顯示,學生稱無教師指示,只覺得好玩才擦車。

不解釋還好,一旦辯解是「學生因爲好玩而幫老師擦車」之後,引來一陣民衆的撻伐。

有評論指出,果真是天下之大、無奇不有。天上飄着雨,手中無雨具,兩位小學生屁顛屁顛給老師洗車,還竟然是爲了「好玩」?若真是如此,倒是讓公衆開了一回眼界,又見識兩位絕無僅有的「另類」學生。不過,整個過程充滿着那麼多的「懸疑」,若要人信,校方總得說出個能讓大家信服的故事來吧?

愛玩是孩子的天性不假,但偌大的校園裏,同學們都在上課,只有兩名學生公然獨自在「玩」冒雨洗車的「遊戲」,似乎有些古怪。其實,這樣的遊戲,既不好玩,又有違校紀,何以還「玩」得如此悠哉樂哉?更蹊蹺的是,上課時間玩洗車,何以無人干涉?把副校長的愛車作「玩物」,怎不見人制止?依孩子天性,若真圖好玩,則慣常「虎頭蛇尾」,能如此「有始有終」?那抹布及拖把又是誰提供的方便?

雖然校方及兩名被體罰的學生在「好玩」這一點上高度一致,但並非就能成爲「鐵證」:現在的社會關係大家都知道,當事小學生及其家長顧及日後沒有麻煩,一定能忍則忍,或不得已「作僞」。其實,此事發生在大庭廣衆之下,全校師生知曉者甚多,尤其是同班同學。

出現這種體罰方式,爲人之師,本來已經錯了,不知悔改,領導還繼續幫忙說謊,這樣的學校如何能教育出不說謊的學生?當這些學生長大成爲國家的棟樑時,這個棟樑豈不是豆腐渣?從長遠的角度來看,就能毀了這個民族的未來。

所以,在這個道德已經下滑非常厲害的時代,讓小學生冒雨爲副校長洗車的事雖然不算什麼事。但是,校長繼續編造謊言,說明這個學校的師德師風及校風校紀已經到了非整頓不可的地步了。△

 
分享:
 
人氣:42,64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