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國際化在法蘭克福邁出的一步(圖)
 
2015年11月18日發表
 



中歐國際交易所11月18日在德國法蘭克福正式開業。

【人民報消息】經過半年多籌備,中歐國際交易所(中歐所)11月18日在德國法蘭克福正式開業。通過這一歐洲離岸人民幣金融工具交易平臺,新發行的兩支以人民幣計價的交易型開放式指數基金(ETF)和一支「一帶一路」人民幣債券掛牌交易,標誌着人民幣國際化在德國及歐洲市場邁出重要一步,也將爲中德、中歐實體經濟合作提供金融支持。

今年(2015)3月,中德首次高級別財金對話作出決定,雙方支持上海證券交易所、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與德意志交易所集團合作,計劃在法蘭克福建立離岸人民幣金融工具交易平臺。10月底德國總理默克爾訪華期間,三家機構在北京簽署協議,按分別持有40%、20%和40%權益的比例合資成立中歐所,總部設在法蘭克福。

德意志交易所集團首席執行官賈偉德18日表示,中歐所開業不僅是德中雙方團隊6個多月通力合作的結果,也是中國資本市場國際化的重要一步。

法蘭克福是歐洲央行和德國央行所在地,聚集了德交所、德意志銀行、德國商業銀行等重要金融機構。近年來,法蘭克福積極推進人民幣離岸中心建設。截至10月,中行法蘭克福分行當年辦理跨境人民幣結算1,600億元,同比增長逾20%。2014年11月,中行法蘭克福分行人民幣清算行業務正式運行。截至目前,該行人民幣清算量超過2萬億元,佔整個德國市場交易量的近40%。△

 
分享:
 
人氣:20,57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