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梅西感恩節大遊行的故事(圖)
 
2015年11月19日發表
 



梅西的感恩節遊行是假日季節的正式開始。

【人民報消息】每年11月第四個星期四是美國感恩節,是閤家團圓的重要節日,是美國法定假日中最地道、最美國式的節日。

感恩節的起源,最普遍的說法是歐洲的清教徒爲了躲避迫害,1621年在麻薩諸塞州登陸建立新家園時,得到了印第安人的幫助,因此獲得了生存的技能,擺脫了惡劣的生活環境。爲了感恩神的恩典,爲了回饋印第安人的善良和援助,這些清教徒在每年的豐收後,都要舉行盛大的慶祝。這一慶祝也逐漸演變成今天的傳統,形成了不亞於聖誕節的重要節日。

1789年,華盛頓總統首次宣佈當年的11月26日(星期四)爲全國感恩節假日,1941年,國會通過法案由羅斯福總統簽署把感恩節正式定爲11月的第四個星期四。

家庭盛宴是感恩節期間的一個重要習俗。全家人圍坐在飯桌邊一起祈禱感恩,這也讓身處異地的親友歡聚一堂,同慶美好時光。傳統的火雞食材讓每個餐桌生色不少,南瓜派、酸果沙司、玉米更是這天必不可少的菜餚。

梅西感恩節大遊行

1857年,梅西在紐約開了一家乾貨店,儘管第一天的營業收入只有11美元。但經過多年的苦心經營,逐漸發展成全球最大的百貨公司。「梅西百貨」聯合創始人伊西.施特勞斯在當時也晉身爲「世界第二富豪」。

在梅西百貨公司很多員工是來自歐洲的第一代移民。爲了表達接受美國新文化傳統的自豪,爲了感謝這個給予他們新生活的國家,這些來自歐洲的移民員工自發創意,以歐洲的文化方式慶祝地道的美國感恩節,在梅西僱主的支持下,1924年梅西移民員工如願以償的舉行了感恩節大遊行。

在梅西百貨公司的發展中,經歷了美國經濟大蕭條、世界大戰、國家的興衰與世界格局的變動,但都未能阻礙感恩節遊行的舉辦與慶祝。由移民員工自發創意的大遊行,也逐漸演變成美國主流社會的多元慶祝活動,受到衆人的喜愛,因此感恩節遊行傳統保存至今。

這些和感恩節有關的故事,因爲人心的誠摯和善良,不斷演變、充實着感恩的意義,並使感恩的傳統有了豐富多彩的延續。

今年的遊行是梅西的第89屆感恩節盛大遊行,時間是11月26日早晨9點,開始地點爲77街夾中央公園西。主辦方介紹說,有8,000人蔘加遊行;350萬現場觀衆及5,000萬電視觀衆觀看。像往年一樣,梅西的感恩節遊行是假日季節的正式開始。今年人們可看到17個巨型汽球人物,24個新奇的裝飾氣球,27艘花船,1,100位拉拉隊員,1,000個小丑,12個軍樂團,一位主持人和一位——當然也是唯一的一位——聖誕老人。△

 
分享:
 
人氣:24,21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