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中國產品檢出污染 三聚氰胺廣泛進入食物鏈(圖)
 
2008年10月31日發表
 


連雞生的蛋都有毒,我們還能吃什麼?(大紀元)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記者李黛娜10月31日綜合報導)日前在香港和中國大陸的大連、湖北、山西等地出售的大陸雞蛋被檢出含有三聚氰胺,各地紛紛下架回收。香港專家指出,雞蛋驗出三聚氰胺成份,可能與飼料有關,顯示這種有毒塑膠化工原料,已形成更大範圍的食物鏈污染。

毒奶粉事件爆發之初,就有專家分析,三聚氰胺已經進入人類食物鏈,禽、肉、蛋類等均被污染。早些時候,美國腎科醫生徐建超分析,中國各類食品包括乳製品、糖果、海鮮、肉類、蔬菜等已經廣泛的被三聚氰胺污染。雞蛋中檢出三聚氰胺,證實此言不虛。

毒奶粉事件爆發以來,全球已有超過二十個多個國家及地區相繼發現中國奶製品含三聚氰胺。最近各國檢測出含三聚氰胺的中國食物已經由原來的奶類製品,擴大至其它各種人類食品及用品,包括蛋白粉、面粉、粉絲、魚、茶、塗身粉等。

多地發現三聚氰胺雞蛋 由飼料進入

香港食物安全中心10月25日宣佈,在大連韓偉養雞有限公司生產的雞蛋中檢測出三聚氰胺,含量是每公斤4.7毫克,比香港法定上限含量每公斤二點五毫克超標88%。香港銷售的雞蛋60%來自中國。香港平均一年進食16億隻蛋,平均每人一年進食230只。

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周一嶽表示,這次雞蛋檢出三聚氰胺可能與飼料有關。而專家也指出,此事揭露家禽飼料極有可能混入三聚氰胺,令雞以及所生的雞蛋也帶毒性。

香港中文大學生化系副教授陳竟明表示,雞隻不斷進食含三聚氰胺的飼料,物質會殘留體內,甚至聚積在雞蛋中,估計飼料中的三聚氰胺含量「絕不會低」。

據中央社27日報導,中共一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說,上個月就已發現大連市雞蛋被三聚氰胺污染,在香港市面出售的污染雞蛋就是來自大連市。人們認爲三聚氰胺是經由飼料進入雞蛋內的。

28日,湖北京山鵬昌農產品公司出口雞蛋中也被驗出三聚氰胺。該公司負責人表示,已經暫停雞蛋出口到香港。

澳洲進口中國塗身粉、紅茶檢出三聚氰胺

多種中國食品在澳洲停售後,在10月29日,又有一種中國產的用於吸引異性的巧克力味塗身粉在澳洲下架。據澳新社消息,到目前爲止,在澳洲因三聚氰胺而取締的產品已增至7種,除29日下架的情人塗身粉(Boxer Lovers Body Pen Set)外,還包括吉百利巧克力(Cadbury Eclairs)、樹袋熊餅乾(Lotte Koala Biscuits)、麒麟奶茶(Kirin Milk Tea)、好麗友牌意大利提拉米蘇蛋糕(Orion Tiramisu Italian Cake)、達利園牌牛初乳(Dali Yuan brand First Milk)和大白兔奶糖(White Rabbit Creamy Candy)。

據澳廣報導,澳紐食品標準局10月3日晚間宣佈全面收回主要在澳洲一些亞洲食品店出售的一款由中國製造的日本名牌Kirin(麒麟)的罐裝奶茶,因爲發現其中含有較高三聚氰胺,其包裝上印「午後の紅茶」及日本字樣。食品標準局警告,飲用這種紅茶飲料將會影響健康。

中國外銷吉爾吉斯、日本面粉被污染

中亞國家吉爾吉斯的高層食品衛生官員10月25日天表示,中國毒奶事件的元兇三聚氰胺,也在吉爾吉斯由中國進口的面粉中被檢出。

吉爾吉斯農業部穀物首席檢驗官歐姆凱葉夫在記者會中說:「根據初步的檢驗數據,這一批由中國進口的面粉中含有三聚氰胺。」三聚氰胺是在9月30日運抵吉爾吉斯的一批小麥中檢出的。

日本一家價格低廉、口味正宗、品質優良的意式連鎖餐廳,曝出使用的面粉來自中國大陸,並被查出用含有三聚氰胺的面粉做意大利薄餅。

更令人憂心的是,除了三聚氰胺,中國面粉還被踢曝摻入滑石粉。據蘋果日報報導,山東平度有面粉生產商爲提高利潤,竟將滑石粉混進面粉中出售。平均每五十公斤面粉便混入十多公斤的滑石粉。據悉,滑石粉對人體口腔具有強烈刺激作用,長期食用會導致口腔潰瘍及牙齦出血,直接影響身體健康。

日本進口中國冬粉速食品、冷凍章魚含毒

據日本媒體報導,日本「龍口食品」的「龍口粉絲野菜蛋花」,冬粉速食品,紙杯內附送的乾燥湯,被日本檢出含有對人體有害的三聚氰胺。該產品是由中國福建省的「福州龍福食品有限公司」製造,共進口110萬個,其中100萬個已出貨到日本全國各地便利商店。

日本厚生勞動省稱,千葉縣船橋市千葉食品公司由中國進口的冷凍章魚燒驗出含有三聚氰胺。共同社稱,章魚燒中含有脫脂奶粉。據悉進口的7.1噸章魚燒都在倉庫保管,尚未流通到市場。在進口檢查時被驗出的三聚氰胺比率爲每百萬份含4.4。

臺灣出現大陸進口毒蛋白粉、銨粉

臺灣繼毒奶粉、毒銨粉之後,現在又出現了毒蛋白粉。臺灣衛生署日前抽查13件中國大陸進口的蛋白粉原料,有六件驗出微量三聚氰胺,其中以吉林金翼蛋品公司所製造蛋白粉所含的三聚氰胺濃度最高,高達5.04ppm。

含三聚氰胺蛋白粉是將三聚氰胺和麥芽糊精按一定比例配製而成。蛋白粉屬食品黏着劑,用途廣泛,包括魚漿製品、火腿、素火腿或糕餅等食品,不過衛生署表示,目前市面抽查含蛋白粉的商品未檢出三聚氰胺,衛生署呼籲民衆毋須恐慌。

在這之前,東鹼公司進口中國製銨粉驗出三聚氰胺,老字號乖乖公司所生產的「孔雀餅乾」使用來自東鹼公司膨鬆劑,被檢出4.62ppm三聚氰胺,業者已發函要求各大通路下架回收,並接受消費者退貨。

出口泰國的零食含有三聚氰胺

泰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日前指出,三種自中國、馬來西亞進口的零食,發現含有三聚氰胺,已全面下架。三種零食包括中國製「Hajuku」牌的草莓奶油棒、「Koala」巧克力牛奶棒,和馬來西亞製造的「Julie』s」花生牛奶餅。

針對三聚氰胺問題,泰國公共衛生部日前公佈一項嚴格的控制計劃,尤其加強源頭——原、物料的管控,同時也將與商務部合作考慮限制三聚氰胺進口,並限制在必須使用的產業才使用,而牛奶產品也必須說明來源。

東南亞其它國家也檢驗出多種中國製食品含有三聚氰胺,包括樂天牌(Lotte)小熊巧克力餅乾、Hello Kitty草莓奶油餅乾、工業包裝奶精。馬來西亞生產的17種餅乾被檢出含有三聚氰胺。

三聚氰胺廣泛進入人類食物鏈

專家警告,源自中國的三聚氰胺早已進入人類食物鏈,受污染的產品不只是乳製品,目前雞蛋等諸多食品中被檢測出含有三聚氰胺,證實了這個推斷。耶魯大學助理教授,腎科醫生徐建超分析,中國各類食品包括乳製品、糖果、海鮮、肉類、蔬菜等已經廣泛的被三聚氰胺污染。

徐建超認爲,引起中國各類食品廣泛被三聚氰胺污染的原因是因爲這種化學品已經通過肥料,飼料進入人類食物鏈。在過去幾年,在飼料中人爲加入三聚氰胺以冒充蛋白質已經在中國飼料行業廣泛應用。去年美國就因爲進口中國的三聚氰胺污染飼料導致大批寵物死亡。

香港中文大學生物化學系副教授陳竟明表示,雞蛋出現問題,除了涉及到其它以蛋爲材料的加工食品,其它肉類也受到感染,「如果飼料都有的話,很多飼養的家禽,如豬、羊、牛,其它的動物都可能會有三聚氰胺在肉裏面」。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分享:
 
人氣:16,89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