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準輸!根本猜不到這些圖片上是啥(多圖)
 
嶽磊
 
2008年10月19日發表
 

大壁虎讓人看着不舒服。
【人民報消息】這裏有一張圖片,不用你費勁猜就知道它是一隻大壁虎。看的是不是準確呢?沒人說不準確,這是用咱們的眼睛直接看到的,無論眼大眼小,你看也這樣,他看也這樣。

但是,鏡頭安上放大鏡,拍出的照片可就徹底顛覆了咱們的眼睛。

據美國《連線》雜誌報道,連線雜誌讀者「微距照片比賽」是該雜誌社組織的4月份競爭最爲激烈的比賽,幾乎每張圖片都會讓編輯們瞪大眼睛。兩週比拼之後,十張照片最終獲勝。艾倫M憑藉自己的「壁虎大眼睛」照片贏得了這場比賽的冠軍。

這張圖片,無論你如何猜測,也猜不到這是超微距離下的壁虎眼睛。連獲獎者艾倫M都說:「這是大壁虎的一個特寫鏡頭,它的眼睛讓我想起了老式鎖眼。」


大壁虎眼睛放大看就是這樣的。

天!無怪乎我們會輸,誰也無法把老式鑰匙鎖眼和大壁虎眼睛聯想在一起。另外還有幾張圖片在「微距照片比賽」中獲獎,和壁虎的眼睛一樣,任憑你怎樣琢磨也猜不到這些圖片上到底是啥東西。

例如,索菲用佳能PowerShot A610數碼相機拍攝的「一片溼葉的特寫」,攝影師菲利珀-霍爾休澤在偶然一天看到的自己正在喝的「飄浮在可樂杯中的冰塊」很有趣,大衛-哈珀用佳能MP-65e 鏡頭和1DMkIII 照相機拍攝的「我的眼睛」。

和「連線雜誌」的編輯一樣,我長時間去觀察這些圖片,驚歎原來很多東西在放大情況下完全不是自己所想象的,這是因爲我們的眼睛沒有放大和縮小功能。

在我們的實際生活中也是這樣,中共天天讓媒體指揮着我們的大腦,告訴我們「就是這樣的,就是這樣的」,其實不是那樣的。例如汶川地震的搶救內幕放大看,根本不是新華網說的那樣;神七更邪乎,說是上了天,結果入了水;三鹿名牌奶粉沒有強壯中國人,而是結石了下一代;黑瞎子島說是迴歸,其實是出賣;「紅太陽」的光輝原來是濫殺無辜和性潛規則,……

由此,我突然恍然大悟,爲何會有這樣的超微攝影比賽,爲何會有這樣的圖片出現,原來它在提醒我們,別讓我們的眼睛障礙住真實的一切。△

(人民報首發)


一片溼了的葉子放大看竟是這樣,讓人難以置信。


飄浮在可樂杯中的冰塊竟象一塊冰冷的星雲。


攝影師大衛-哈珀拍攝的「我的眼睛」。誰能相信這是人的眼睛?但它卻是真實的。


***************************************************************

全球漢服迴歸設計大獎賽10月19日在紐約登場

購票電話:877-683-7469
購票網站: http://HanFu.ntdtv.com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分享:
 
人氣:37,70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