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死壓「三鹿」黑幕 新西蘭國家一臺公佈調查(圖)
 
2008年10月19日發表
 



新西蘭國家電視一臺「星期天(Sunday)」專題報導了對三鹿毒奶粉的調查。(網絡截圖)

【人民報消息】2008年10月19日,新西蘭國家電視一臺「星期天(Sunday)」專題報導了對三鹿毒奶粉的調查。恆天然總裁安德魯-費瑞(Andrew Ferrier)在報導中披露,毒奶粉事件伊始,中共官員強烈反對公開召回三鹿奶粉,原因是「國家安全」。

「星期天」的節目中播放了記者在中國祕密採訪一個受害家庭的錄像,來自陝西咸陽的田曉衛和朱萍麗,他們的孩子田進因爲吃了三鹿奶粉而死亡。田進在喝了三鹿奶粉後得病,父母借了將近一年的收入帶着孩子到處尋醫問藥,最終檢查出來是腎結石和尿路結石。但當時並不知道是因爲奶粉的原因,醫生還推薦他們繼續給孩子吃三鹿奶粉。受害父母含着眼淚對着鏡頭說:「最後知道之後,我們後悔死了,咱娃有病唻,咱還在給他雪上加霜,一直喂三鹿奶粉。」田進在離開醫院後不久,於8月1日死亡,而中共當局卻堅稱三鹿毒奶粉致死的孩童只有4起,不肯承認田進是三鹿毒奶粉致死的嬰兒,

報導說,國家控制的三鹿公司從去年11月就知曉了奶粉有問題,今年6月公司高層確認奶粉中含三聚氰胺,在知曉問題後的9個月,三鹿才知會股東恆天然成員。

恆天然總裁安德魯-費瑞對記者說:「剛開始時,我們並不知道三聚氰胺的毒害性,但不管怎麼樣食品被污染了,我們當時就要求公開召回產品。」但是「中共官員強烈反對:『你們不能公開召回產品』(There is a very strong message from the Chinese,you could not go public),無論是我們要求,還是三鹿的要求,中共官員都表示:『你們可以回收產品,但不能公開召回。』」

記者追問安德魯:「他們有沒有解釋爲什麼這樣做?」安德魯回答說:「他們說必須權衡國家安全和食品安全,在中國這中間的界限非常細微。(they said they had balanced what they called Public Security and Food Safety, and in China there was very delicate balance in that area)。」

在這之後,恆天然背後聯繫了新西蘭大使館和新西蘭總理海倫-克拉克,克拉克下令新西蘭官員直接知會北京後,三鹿毒奶粉才被公開召回。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分享:
 
人氣:15,89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