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空降習俞 胡溫瓦解上海幫壟斷
 
2007年10月2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據蘋果日報報道,有熟悉上海官場的人士稱,上海自朱鎔基離開後,第一、二把手(即市委書記和市長)幾乎都是原地提拔,違背中央地方諸侯須從異地提拔的慣例。

報道說,然而自今年3月,浙江省委書記習近平突然空降上海,接替陳良宇,出任市委書記,加之昨日前湖北省委書記俞正聲接任上海市委書記,胡溫銳意瓦解近20年來,上海第一、二把手由「上海幫」壟斷的局面。

報道說,據悉,文革後,中央曾發文規定,各省市的第一、第二把手必須異地提拔,上海早年的歷屆市委書記、市長亦如此,即使上世紀80年代時任上海市委書記的江澤民和市長朱鎔基,亦來自京城,前者爲電子工業部部長,後者爲國家經貿委副主任。

報道說,但自江澤民上調中央,朱鎔基離開上海後,江開始違背這一慣例,「這都是江(澤民)一手造成的。」

曾當過上海市委書記的江澤民、黃菊、以及陳良宇三人曾號稱「上海幫鐵三角」。目前,這個「鐵三角」已因黃菊的死亡以及陳良宇被中央法辦而瓦解。


********************************************************

購票從速!新唐人「聖誕奇觀」晚會盡顯東方神韻





 
分享:
 
人氣:22,85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