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幹李普支持汪兆鈞 要求在國內起訴江(圖)
 
——「不僅天理要懲罰他 人間的法律也要制裁他」
 
2007年10月3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安徽省政協常委汪兆鈞近日發表的公開信引發海內外各界的關注和響應。前中共高官李普10月31日接受大紀元記者辛菲採訪時表示,非常欽佩和支持汪兆鈞的行爲,他相信此公開信將引發連串後效應。他同時提出,希望國內有人或者團體起訴迫害法輪功的元兇江澤民,也希望國內有法院等機構對江澤民的違法行爲進行審判。

報導說,李普對於上海訪民童國菁狀告前公安部長、現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北京法院立案一事感到鼓舞,並認爲,法辦江澤民更是順理成章。李普表示,中共鎮壓法輪功,這是完全違法的行爲,這是太明顯的罪過了,必須儘快停止,否則中國的其它問題也解決不了。

李普呼籲胡溫學習葉立欽,順應歷史潮流,放棄一黨獨裁專制,真正從根本上解決中國的問題,他說,這是中國社會和這個時代的需要和必然。在懲辦江澤民的問題上,李普敦促胡溫大開綠燈,解除限制和禁區。

現居北京的李普先生曾任中共中央中南局政策研究室主任、中共中央宣傳部宣傳處副處長、北京大學政治系主任、新華社北京分社社長、新華社總社副社長、國內部主任等職。據其友人介紹,已屆米壽之齡的李普先生,耳聰目明、思維清晰連貫,步履流暢,除去臉上的老年斑外,絲毫不見龍鍾之態。

提出最敏感話題的勇士

聽到汪兆鈞公開信的消息後,李普對記者說,「雖然我還沒有看到全信的具體內容,但聽說了。我很欽佩、理解、支持這位汪先生。」

李普表示,法輪功仍然是國內最敏感的話題,迫害仍在繼續,這位在職的汪先生敢於公開提出這個問題,很有膽識和魄力,是一位勇士。這也見證了,中國人還是很有潛力的,任何時期都會湧現出有膽識的人。

李普說,「信仰、言論等自由是任何公民都應享有的天賦的權利,雖然目前在中國必須通過爭取才會得到一點點空間,但是任何政權都不可能長期有效地控制言論,即使它能夠短時間得逞,也必然有終結的那一天。」

江澤民罪大惡極 必須追究刑事責任

汪兆鈞在給胡溫的公開信中呼籲,當今最迫切的是停止對法輪功的迫害,並對當時決定鎮壓的決策者追究刑事責任。

李普對此表示非常認同,他說,不僅要停止鎮壓法輪功,還必須追究鎮壓者的刑事責任,尤其是要追究罪魁禍首江澤民的刑事責任。

李普說,「法輪功所遭受的所有不公正的對待和殘酷的迫害,主要是江澤民利用國家機器一手搞出來的,是他一意孤行要鎮壓的。江澤民鎮壓法輪功一點道理都沒有,完全是犯法的,是犯了大罪的,他不僅違反了憲法所賦予公民的信仰自由的規定,而且也因爲迫害死那麼多人而觸犯了刑法。他是帶頭違法犯罪,罪大惡極。」

懲辦元兇 正天理人心

李普強調說,對於迫害法輪功的罪魁禍首江澤民,不僅天理要懲罰他,人間的法律也要制裁他,這才能正天理人心,還受害者公道。

他說,「必須要有人向江澤民提起訴訟,我們還應該有這樣的法院來執行這個訴訟,追究違反憲法的行爲,江澤民也應該出庭受審。」

起訴江澤民是水到渠成的

對於起訴江澤民的可行性,李普表示,「這樣的事情可能很困難,不是一帆風順的,但是將來會有人站出來,也需要有人站出來做這件事情。」

當記者提到上海訪民童國菁控告周永康的訴狀於9月下旬在北京第二中級人民法院正式立案的消息時,李普表示非常高興,他說,「往下發展,起訴江澤民也是很自然的事情,是水到渠成的。江澤民已成爲過氣人物,早該退出政治舞臺了,他現在可能還有點潛勢力,但是會越來越弱。在臺上的人現在可能不好告,告江澤民是最好的選擇。」

當記者提到江澤民已在海外多個國家和地區被起訴時,李普表示,很高興聽到這些消息,但也很希望國內有人起訴江澤民。

敦促胡溫學葉立欽 放棄一黨獨裁

李普指出,「文革」、「六四」、以及對法輪功的鎮壓和迫害,是中華民族的三次巨大災難,都是中共專制集團同一部機器運轉機制的結果,都是最荒唐、最殘酷、最黑暗、最愚蠢的事情。不解決好這些問題,必將重蹈歷史覆轍,胡溫無法迴避這些問題。

他說,「胡溫完全沒有必要背這個黑鍋,如果鎮壓繼續下去,他們也要承擔責任,這是很不明智的行爲。在審判、懲治江澤民的問題上,胡溫即使不主動做,也要大開綠燈,政府不能再設限制,應該開放,解除所有禁區,胡溫不要干涉或阻撓其他人起訴。」

李普呼籲胡溫學習葉立欽,順應歷史潮流,放棄一黨獨裁體制,建立一個全新的民主制度,真正從根本上解決中國的問題。他說,這對胡溫是一個挑戰,也是一個機遇,這是中國的需要、時代的需要,也是中國社會和這個時代的必然。時勢造英雄,這是在考驗胡溫的政治謀略和勇氣,關鍵要有決心。


2003年1月17日,李普(左一)參加中國教育青年基金會舉辦的團拜會的照片。


***************************************************************

購票從速!新唐人「聖誕奇觀」晚會看的就是奇觀




 
分享:
 
人氣:19,88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