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过期牛肉干保鲜措施盖了帽儿(图)
 
人民报记者张铁尺
 
2006年10月3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牛肉干能够「永葆青春,永不过期」,这确实是个非常吸引人的话题。

据中共《中国质量报》报导,该报派遣记者作历时10个月的调查,在杭州市勾运路小羊霸的绿盛集团仓库内,发现工人每天把过期牛肉产品拆掉包装,再加工烘干,重新包装打上新的生产日期后,再次出售。一女工表示,过去一年内,她几乎每天都在把过期牛肉丝混入新货。

绿盛集团有限公司在杭州可是负有盛名的。没名的小摊贩这么干,难道有名的大公司也这么计较小利?那怎么样,中共政权还当了联合国理事国呢,越大坏事干的越多。

由于绿盛货贵质量不好,今年中国新年后产品退货非常多,厂房三楼竟然堆放着三十多吨「返厂」产品,其中不少牛肉料已呈暗绿色、发出异味。面对这么严重的问题,绿盛集团有限公司不但没有去检讨、去改进,而是去掩盖、去造假。中共处理SARS等的手法都被百分之百的吸收、并实践着。

这些过期肉料被打碎后,拿去做「农夫与海」,即一种鱼柳夹心牛肉粒的产品;一名师傅表示,加入辣椒油、牛肉香精油后,没有人能分辨得出来。当然绿盛公司的职工是决不捧场的,他们也不让自己家人给本公司捧场。

对于食品加工企业来说,将已经到期或者临近保质期的食品从超市、商店撤回算不上什么了不得的事情,在西方国家这种事很平常。一般而言,这些回收的食品都会被销毁,或者加工成动物饲料。但是,杭州绿盛集团有限公司本着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将这些撤柜的食品拆除包装后重新加工出售。

至于是否想到广大消费者的健康问题?现在满街都是毒酒毒米毒……,也不差我公司一个。

据中财网报导,这次并不是绿盛的第一次犯案。2005年就查出来他们这么干,2005年7月13日和8月3日,北京市工商局网站先后曝光:绿盛牛肉干"40g/袋、批号2005.03.27"和"18g/袋,批号2005.05.02"因质检不合格遭下架处理。从上海卫生部门去年在一次抽查中由联家超市武宁店经销的规格为181克/袋(生产日期为2003.10.27)的绿盛牛肉干,经检测菌落总数实测值为60000,为标准值的6倍………。

那又怎么样?卖国贼江泽民给小情妇花30多亿元盖的那个大坟包都成废铜烂铁了,也没事儿,三呆婊还是指路瞎灯,江文选还逼全国学习,一个过期长绿毛儿牛肉干又有什么可大惊小怪的?

但是由于反映太厉害,10月17日至19日,省、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不得不专门成立调查处理小组对该公司进行调查取证工作,这几个小组成员三天的扩充私囊后,于20日迅速公布“牛肉干回笼事件”调查结果,表示绿盛集团公司在严格执行产品回收制度的前提下,对于从流通领域回笼的在保质期内的本厂牛肉制品,对包装完整,并且产品检验合格,作为原料少量掺入加工‘绿盛牛肉丁’,「工艺上是可行的,质量上是安全的」。

调查通报出来后,今日早报报导说,「经历这五天五夜的煎熬」,绿盛集团董事长林东如释重负。他说,「公司将始终把食品安全卫生与高标准、高质量放在第一位」!

质监局在四天之内就迅速推翻了中国质量报两个有署名的记者十个月左右的明查暗访。他们为什么敢瞪着眼说瞎话呢?杭州市质监局为什么做出的反击行动是如此软弱,仅仅表示要向上级请示这种回笼产品经检验合格后再利用是否合法呢?

因为在中共腐败政权下,从最上头到最下头都这么干,上头护着下头,下头贡着上头,一个庞大的密度非常大的腐败网纵横交错着,无处没有触角,无处没有痕迹,你管谁?你管的了谁?所以,表面看这是个牛肉干的质量问题,实质上是个体制问题。体制不解决,能吃上绿毛牛肉干已经不错了。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15,81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