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大军压境 矛头直指幕后高层
 
2006年10月28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杨啸10月28日报道)纽约时报27日报道证实,中共中央在9月底派出大约300名官员,到北京调查房地产交易和市府采购项目,并发现有关问题涉及中共高层领导人。

报道称,被锁定的调查对象包括前北京市委书记、现中共第4号人物、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以及现任北京市委书记刘琪。

据美国之音今天报道,这个消息星期五使香港联交所国企H股指数受到重挫,下跌150点。但北京市副市长赵凤桐27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一个论坛会议时,对有关中央对北京展开大规模清查的报道予以否认。

赵凤桐表示,北京市官员并没有象外国媒体报道的那样,成为中纪委300多名调查人员的目标,北京市一切正常,没有这样的调查。

不过,美国之音报道指出,北京市府发言人田伟对这个议题却不予置评。

香港苹果日报指出,贾庆林是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的亲信,而现任北京市委书记刘琪,则是贾庆林的继任者,一直听命于贾庆林。

有报道指称,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落马,被视为是中共胡系中央打击江家帮升级。目前风头正转向北京,中央专案组300多人大军压境,有陈良宇这个前车之鉴,目前北京江系人马中最恐慌的人物,恐怕非市委书记刘琪莫属。

苹果日报指出,胡锦涛虽集党政军权最高职位于一身,但因江泽民的势力遍布中央高层及不少部委、省分,令胡锦涛“政令不出中南海”,一直无法真正主导中国政局。

目前被清查的中共官员都与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有着直接或间接的密切关系,因此,中共中央近期展开的这场大规模清查行动,矛头直指幕后高层。


 
分享:
 
人气:28,55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