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胡激战 元老分两边
 
姜平
 
2006年10月19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现在中共高层最最缺乏的就是和谐,我敢肯定这味药直到中共垮台也买不到。

从拿下陈良宇到上海目前的大小余震,江胡一直在激战。而元老分两边的现象也非常严重。这让我多少有些吃惊。

一位我一直认为他会站在胡锦涛一边的元老,在关键时刻并没有支持胡。他对我说:我不支持小胡的做法,并不等于我支持江,这个老不要脸没人会真心支持他。

我不解的问:那为什么不支持胡锦涛拿下陈良宇呢?上海人一听他下台,都放鞭炮。

这位元老迟疑了一下说:我对陈良宇没有好印象,但拿下陈良宇,必然牵扯黄菊、江泽民,还有……党内太腐败了,拿这个不拿那个,党内和谐不了,拿那个不拿这个,党内也和谐不了。都拿下去了,党还存在吗?我总不能跟着党闹了半天革命,最后把党的命革了……。

我知道这是一部份高官的想法。

我也与一个有完全不同想法的元老聊过,他说,泰国的不流血军事政变后,泰国高层所掀起的退党潮对他触动非常大。他说:胡和江泽民这样斗来斗去,斗不出什么结果来,只有胡锦涛放弃共产党,另立一个新党,那时候就会发现,根本就不用和江斗,他就倒了。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32,36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