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条一句话的新闻让江醋性大发(图)
 
姜青
 
2006年10月13日发表
 

10月12日新华网焦点新闻让江醋性大发!

【人民报消息】十六大一召开,江泽民就从总书记变成了普通党员,他对总书记胡锦涛等九个常委说:你们没有核心,大事向我请示,小事几个人商量着办。有威望的人不需要自己这样说,别人也一定会这样做。江「核心」的这段指示现在成为笑柄。

你笑归笑,鼠肚鸡肠的江泽民到现在还把自己当回事,否则会出文选吗?就因为江太把自己当回事,所以没事尽找刺激。最近,外交部透露一个消息,说新华网上有一条新闻让江泽民醋海生波。

新华网10月11日「焦点新闻」档有一个很醒目的题目《国家主席胡锦涛特别代表唐家璇赴美俄访问》,据说「胡锦涛特别代表」这几个字刺激了江泽民:「我是核心,他有什么特别代表!」

这条新闻其实就一句话:新华网北京10月11日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特别代表、国务委员唐家璇11日离京赴美国进行工作访问。访美结束后,还将对俄罗斯进行工作访问。(完)

这种提法在胡锦涛当政以来确实是首次,在江泽民看来,这是胡锦涛在陈良宇被撤职查办后,故意显示自己权力稳固的一种挑战姿态。

唐家璇,1938年1月生,江苏镇江人,在复旦大学外文系英语专业和北京大学东语系日语专业学习。毕业于北京大学东语系日语专业。日后主要和日本打交道。


10月13日新华网头条针对江泽民!
1985年当外交部亚洲司副司长。1988年至1991年驻日本使馆公使衔参赞、公使。江泽民当政后的1991年当外交部部长助理。1993年至1998年任外交部副部长。1998年至2003年3月任外交部部长。2003年3月任国务委员。2004年6月出任中国国际关系学会会长。是中共第十五届、十六届中央委员。

毫无疑问,唐家璇是在江泽民当中共核心时外交官职达到高峰,江认为唐家璇应该对自己感恩戴德,现在作为胡锦涛的特别代表出访美俄,明摆着是替胡卖力气效劳。

外交部的人都认为江泽民胡搅蛮缠,是妒忌胡锦涛。据透露,唐家璇不但得罪了江泽民,而且李肇星也在办公室里骂咧子,说唐家璇给根骨头就转向!

耐人寻味的是,10月13日新华网首页马上出了个头版头条,明确指出《领导干部不要搞小圈子》。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34,25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