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马之火延烧北京 贾庆林恐成中共「第一人」(图)
 
2006年10月27日发表
 



中央落马之火已烧到北京。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曙明10月27日报导)中共9月开始的反腐败清查,迄今为止,几乎所有牵连在内的人都是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人马。目前这场清查正在扩大范围,落马之火已烧到北京。

据外电报导,了解中共高层的人士向外界透露,中央烧起的这场落马之火正在扩大其延烧范围,开始针对北京的领导阶层。

这些知情人表示,大约300名中共审查员自从9月下旬一直在首都调查财产交易采购行为,并已牵涉到中共高层领导层。

报导称,在那些可能被清查的人中,包括政治局的九名常委之一、北京前市委书记贾庆林,以及目前的北京市委书记兼政治局委员刘淇。

报导表示,当局9月份撤查了上海市委书记、政治局委员陈良宇,并开除了许多上海官员,拘捕或撤职天津、福建、湖南及其它地区的一些官员。

然而迄今为止,几乎所有那些牵连在内的人,都曾效忠于前中共党魁江泽民。

报导说,官方媒体尚未报导北京的进一步清查。但两位知情人表示,最高层官员在北京已安排了一场更猛烈的落马攻势。他们认为,最有可能的目标是市委书记刘淇和政治局常委贾庆林。知情人还表示,也许调查北京事务的根本目地在于消除江泽民亲信贾庆林的政治影响力。

而如果政治局常委贾庆林被清除或被迫辞职,他可能是自共产党1949年掌权以来,因腐败而被从中共政治局常委中驱逐的“第一人”。

2000年11月下旬,中共政治局就曾围绕是否应该追究贾庆林远华案责任问题展开了一场激烈斗争。当时的中纪委书记尉建行在会上指出,远华案始发期和作案高潮期,是贾庆林担任福建省委书记、贺国强担任省长期间,贾贺负有失职责任的事实不容抹煞。

尉建行还指出,远华案期间,贾贺直接或间接地接受了不正常和来路不明的财产、财物违反了党纪、触犯了法律。并强烈要求贾庆林承担远华案渎职过失。

但当时的中共党魁江泽民为了自己腐败集团的利益死保贾庆林,并挟持政治局多数否决了尉建行的要求。

据报导,目前中南海点起的这场落马之火正重点烧向在北京的江系人马,江不是不打算干预,只是现在心有余而力不足矣。



 
分享:
 
人气:29,01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