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危不救受辱者是女儿 无人售票公车上无人买票
 
欣欣
 
2002年12月28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现在的人道德底线很低很低。

扬子晚报滨海电,12月6日,滨海县正红镇皋某夫妇回家途中听到一女子的呼救声,老两口见危不救,谁想被歹徒凌辱的正是自己的二女儿。

5日晚,皋某夫妇同二女儿从亲戚家返回。女儿骑车在前,皋某夫妇骑车在后。当皋某夫妇途经一僻静路段时,听到路旁有一女子呼救,皋某夫妇置之不理,径自回了家。过了不一会儿,女儿就衣衫不整地哭着回来,原来大声呼救的正是皋某的二女儿,幸好当歹徒正欲对其施暴时,被一辆经过的送煤气的卡车吓跑。

中国青年报7月15日报道,7月3日下午4时许,哈尔滨上演骇人一幕,歹徒当街杀人数百居民围观;中新网12月10日电,今年4月11日发生在甘肃渭源的歹徒两个小时78斧砍死女教师,司法局长见死不救。

中新社武汉十二月十三日报导,武汉无人售票公交车年损失四百余万元。您想,整个社会道德沦丧到如此地步,还敢搞什么「无人售票」?当局的脑子是不是进水了?

中新社武汉十二月十三日电,因乘客将大量假币、残币、破币投进无人售票公汽投币箱,全市公共汽车公司一年因此遭受的损失达到四百多万元人民币。武汉市交通委员会负责人今日在此间作如上透露。

武汉市城市公共交通系统现有公共汽车、电车五千六百余辆,其中无人售票公汽达四千多辆。

据武汉市公汽二公司票务科有关负责人介绍,被低素质乘客扔进无人售票箱的既有游戏机牌、一元假硬币、一分硬币、纽扣、纪念币等硬物,也有面值两元、五元、十元、二十元、五十元不等的假钞,甚至还有许多被撕成两半、两片的人民币,残币更是数不胜数。仅该公司三百五十六台无人售票公交车,每天收到的游戏机牌和假硬币就达八百多枚,蒙受上千元经济损失。

中新社报导说,有关人士指出,要杜绝将假币、残币、破币投进投币箱的现象,一方面要倡导城市文明,提高乘客自身文明素质,另一方面,公汽投币箱生产厂家也应设法增强投币箱功能,切实解决投币箱识别能力差的问题。

其实只要提高人民的道德水平,人人都做个好人,你让他用假币他都不会用,「解决投币箱识别能力」只能治表而不能治本。一个贪婪腐败的政府制定了多少法律,照样有杀人放火犯,如果全民都做好人,那法律制裁不就成了一纸空文?


 
分享:
 
人气:24,82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