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和火箭队输球的真正原因(图)
 
卢笙
 
2002年12月3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NBA「小巨人」姚明一来到美国就成了炙手可热的广告明星,如今在休斯敦居然竖起了用中文制作的大幅广告牌。但是这并没有给姚明带来好运。

姚明从一开始上阵就走背字,到了今天恶评连连。

12月29日消息,姚明在今天火箭队主场输给尼克斯队的比赛中表现平平,素以尖酸和辛辣闻名的纽约媒体自然不放过抨击姚明的机会。

纽约媒体讥讽姚明:“明灾难”“明花瓶”

纽约邮报称姚明的“明王朝”成为“明灾难”。火箭队主场不敌尼克斯队遭遇三连败,赛后纽约邮报载文对此役进行了报道和点评,文章对姚明此役的表现有些不屑一顾。 文章一开始就写道:从此役的表现来看,姚明“明王朝”的绰号改为“明灾难”更为确切。

文章称,至少在这场比赛中,身材较矮的托马斯和多里亚克证了身高并非是篮球场上最关键的因素,他们将身高7尺5寸的姚明挤得远离篮下,有效的限制了他的发挥,在嘘声如潮的康柏中心,火箭队主场83比99不敌对手。

有一次,姚明倚住对手托马斯后想往里打,但姚明没有站稳,一屁股坐到地上,同时球也失去了控制。托马斯后来说:“我没觉得他有300磅重啊,要推动300磅的重量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但我能利用我的重量和力量将他挤出一两步之外。”

报导中这样形容姚明:双腿沉重;防守上也总是慢一步;姚明看上去一度有些笨拙;对手强迫他只能在他感到舒服的区域之外拿球并采用很困难的转身跳投的方式来得分;最后还剩2分30秒,威瑟斯庞接到斯普芮维尔传球,切进左侧底线,在无助的姚明头上扣篮成功,姚明的恶梦才算结束;他所得的17分中的8分为第节的垃圾时间所得。火箭队此役29.5%的投篮也是该队34年历史上最低的一次。

纽约时报的这篇文章最后称,莱斯赛前曾说姚明将有潜能成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五名最好的中锋之一,但从今天的表现来看,状元秀的表现不过如此。

纽约每日新闻报文章称,两个多月来,夸张的大幅标题一直伴随着姚明,但这位NBA国际球员只是“明花瓶”,而不是“明王朝”。

如果姚明没有实力的话,火箭队不可能花大价钱从中国请他来,那么是什么原因让他连续遭到挫败呢?自从进了火箭队就没顺过!

姚明很不幸,10月20日到了休斯顿,10月24日就安排到老布什图书馆参加灾星江泽民的演讲,姚明并被江泽民“呼起呼坐”,而最糟糕的是他的老板竭力想和江泽民拉关系,在无法见到江泽民的情况下,讨好地送给每个随员一件火箭队队服。

江泽民走到哪里,就会给哪里带来灾难,更不要说主动去向他示好,谁这样做谁倒霉!这就是火箭队成了蜗牛队,一直一蹶不振,屡战屡败的原因。  


 
分享:
 
人气:32,61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