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汤晓鸥多版本死因背后的真正原因(图)
 
张菁
 
汤晓鸥的死因出现多种版本:跳楼自杀、被灭口、
睡梦中离世、因疾病死亡。(视频截图)

【人民报消息】近日,商汤科技公司创始人汤晓鸥骤然离世,年仅55岁,汤晓鸥因开发人脸识别技术而被称为该技术的「领军者」,但其死因却众说纷纭。

早前有消息指其跳楼自杀,也有陆媒报导称其在睡梦中离世,而12月16日商汤科技公司发布的讣告却称,「人工智能科学家、浦江实验室主任、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香港中文大学教授汤晓鸥因病救治无效,于2023年12月15日23时45分过世。」

独立时评人蔡慎坤在X平台发文称,「汤晓鸥无疾而终很蹊跷也很诡异」,并指商汤科技公司有可能是因为吃了政府太多资源,做出来的结果却让政府对其不满意,只是公司几个创始人短期内捞了好多亿,最终惹怒了龙颜;还有可能是卷入了上海高层政经利益纷争,被灭口。

「人道中国」创办人周锋锁也在X平台发文表示,汤晓鸥离奇去世,应该不是梦中离世这么简单。

公开资料显示,汤晓鸥1968年出生于辽宁鞍山,1990年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1991年获得美国罗切斯特大学硕士学位,1996年获得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学位,之后到香港中文大学任教,2001年创立了港中大多媒体实验室,2005年至2007年在微软亚洲研究院工作,担任视觉计算组主任,2008年在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多媒体集成技术研究室担任主任和研究员。

2014年3月,汤晓鸥团队发布GaussianFace人脸识别算法,在LFW数据库上准确率达98.52%,首次超越人眼识别能力;同年6月,又基于DeepID算法,将人脸识别准确率提升到99.55%。10月汤晓鸥成了商汤科技的创始人,开始了人脸识别技术应用的落地转化。

今年7月汤晓鸥在上海举行的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演讲中介绍了他团队的工作,「我们有18项工作在全世界第一次将深度学习用到视觉问题上,包括人脸识别、人脸检测、人脸重建、物体检测、人体姿态、图像超分、三维形状识别等计算机视觉最核心的问题。在深度学习的大门上,我们按了18次门铃」。

汤晓鸥所提到的多项视觉最核心的问题,都被应用于中共的公安系统,采用这些技术制造的摄像头或监控软件,被中共用来打造监控中国人的大监狱。特别是商汤科技在2019年因参与中共在新疆监控维吾尔族人,涉及侵犯人权,被美国商务部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被列入清单的还有大华科技、海康威视、科大讯飞、旷视科技等AI企业;2021年12月,商汤科技被美国财政部列入「中国军工复合体」名单,而被美国进行投资限制。

而商汤科技的应用行业之一就是智慧城市,目前,人脸识别技术已被广泛应用在智慧城市的天网项目中,为中共监控民众提供技术支撑。据陆媒称,在装有监控探头的十字路口,行人的性别、大概年龄、衣著特征等信息,会以标签的形式在监控电脑显示屏上不断跳动。一旦其中某人的面部特征与「黑名单」数据库里的信息比对成功,系统将会自动报警。多方信息表明,这种技术被用来对特定人群进行筛查和监控。

商汤科技和汤晓鸥本人也跟中共深度绑定,汤晓鸥是中共组织部「千人计划」的入选者,臭名昭著的「千人计划」被世界各国认定是中共对世界领先技术进行偷窃的一项国家行为。自2018年9月,中共要求有关单位不得对外公开提及「千人计划」字眼;2020年4月18日,「千人计划」在大陆搜索引擎及社交网络的搜索结果被屏蔽。

2018年4月,商汤科技在上海发布了全球首部《人工智能基础》高中版教材,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华东师范大学校长钱旭红院士,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彭伟国等为其站台捧场。

2018年9月,中共科技部指定商汤科技为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智能视觉」开放创新平台,其它四个国家AI平台分别为百度、阿里、腾讯、科大讯飞,主营业务为人脸识别、图像识别、文本识别、医疗影像识别、视频分析、无人驾驶和遥感。

2019年商汤科技与马来西亚科技公司G3 Global有限公司及中国港湾工程有限公司共同建设马来西亚首个人工智能产业园。在人工智能基础设施、技术研究、数据管理、人才培养及商业运营等领域展开合作。

2019年7月1日,受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邀请,汤晓鸥担任由马哈蒂尔任董事会主席的马来西亚国库控股公司董事,马来西亚国库控股公司是马政府官方持有和管理政府商业资产并为其实施战略投资的一家机构。

2019年11月,商汤科技当选人脸识别技术国家标准工作组组长单位。

2023年2月,香港行政长官李家超率团出访沙特阿拉伯,商汤科技随团出访,并与沙特签署协议,在智慧城市、数字文娱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汤晓鸥是北京政协委员,2023年3月,入选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委员。

汤晓鸥多版本死因背后的真正原因

俗话说,无风不起浪,汤晓鸥的死因出现多种版本不是偶然的,跳楼自杀、被灭口、睡梦中离世、因疾病死亡,其实众说纷纭背后的真正原因就是他与中共的深度绑定。

中共不但在国内对异议人士、对信仰团体、对少数民族等采用各种各样的高科技手段进行监视和控制,而且还通过「一带一路」等项目,将其津津乐道的高科技侵犯人权项目如智慧城市等输出到其它国家,实现其扩张野心。

汤晓鸥们用他们的高科技为中共的作恶提供技术支撑,不啻于助纣为虐。这些技术精英们,拜倒在中共脚下,甘愿成为中共的工具,可能会得到中共施舍的一些好处。但是很多例子也说明,这些与中共绑在同一辆车上的人最终都会成为中共的牺牲品。△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0/7946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推特惊爆蔡奇丑闻--奸淫众多女服务员(图) (108,331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2.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85次)

3.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绝路的?(图) (89,401次)

4.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58次)

5. 习近平密件被曝光(图) (86,863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6.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16次)

7. 令计划至少五个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0,824次)

9.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69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10.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2次)

11. 哈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创新战术出乎外界预料(图) (71,295次)

12. 参与白纸运动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让人痛苦不堪(多图) (71,189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13.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69,081次)

14.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到底是怎么死的(图/视频) (68,906次)

15. 习近平整肃秦刚和火箭军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0次)

16.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68,027次)

17. 中共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消失三周 传言四起 (67,981次)

18. 中共公安部长王小洪危险至极(图) (67,121次)

19. 中南海高层处境已然相当凶险(图) (66,408次)

20. 刘鹤生父文革“跳楼”身亡 死后半年无人奔丧 (66,009次)

21. 火箭军70人被抓 事件还在持续发酵 (65,845次)

22.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19次)

23.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38次)

24. 为什么要折腾上海?细思极恐!习家军要驯服上海人 (64,404次)

25. 美国网红:怀疑习近平是CIA卧底(视频) (63,241次)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26.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63,051次)

27.  关于朝鲜战争之十大真相 (62,776次)

28. 李克强火化后 习像换了一个人(图) (62,757次)

29. 五大坏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0次)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30.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62,275次)

31. 这个中共大将「文革」中为何挨整那么惨? (61,793次)

专访
32. 专访"白纸运动"亲历者:酷刑让我觉得自己瞎了(多图) (61,609次)

33. 李克强离奇死亡让前常委不寒而栗 习坐火山口(图) (61,461次)

34. 秦刚死讯六大疑点 习近平或被弄死 (61,374次)

35. 中共贪官被带走留置后瞬间崩溃丑态曝光 (61,36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