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继瑞典和芬兰之后 丹麦与美国达成双边国防合作协议
 
【人民报消息】丹麦首相梅特·弗雷泽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星期二(12月19日)表示,丹麦与美国达成一项新的国防合作协议,从而允许美军和美国军事装备部署在丹麦领土上。

美国之音报导,在这项为期十年的协议公布之前,美国与芬兰和瑞典本月也分别签署了类似的防务合作协议。

「这意味著美国军人和装备可以永久部署在丹麦领土上。」路透社引述弗雷泽里克森在一场记者会上的话说。

弗雷泽里克森表示,丹麦与美国这项防务合作协议是去年二月开始进行谈判的。双方达成协议后将于本周在协议上签署。协议经议会批准后,将于约一年后生效。

去年二月,俄罗斯悍然发动对乌克兰的侵略战争,从而导致二战以来欧洲发生的最大规模的军事冲突,以及1962年古巴飞弹危机以来俄罗斯与西方最严重的对抗。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后,原来维持中立国地位的北欧国家芬兰和瑞典立即申请加入北约。芬兰已经在今年五月顺利成为北约成员国,而瑞典的入会案目前正在等待土耳其和匈牙利的最终批准。

瑞典本月稍早已经与美国签署一项国防合作协议,让美军及其军事装备永久部署在瑞典领土之上。与俄罗斯拥有一小段共同边界的挪威早在两年前就与美国签署了一项规范美军在挪威领土上部署与展开活动的协议。

引入瞩目的是刚加入北约,而且与俄罗斯拥有漫长边界的芬兰星期一也与美国签署一项国防合作协议,向美军开放包括空军基地、海军基地、训练区、仓储区在内的15处设施。协议也同意美军在芬兰领土上储存军事装备和物资。

芬兰与美国签署国防合作协议引起了俄罗斯的愤怒。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Maria Zakharova)周二发表声明,指责芬兰与美国签署的协议让美军部署在俄芬漫长边界沿线附近地区,没有对包括核武在内的可用于执行该协议的武器类型作出任何限制,「事实上将部署在芬兰的美国军队排除在芬兰法律之外」。

札哈罗娃透露,俄罗斯外交部当天召见芬兰驻俄大使并警告说,俄罗斯「不会对北约在俄罗斯边境集结军事力量,威胁俄罗斯联邦的安全置之不理,并将采取必要措施,反击芬兰和北约盟国作出的侵略性决定」。

芬兰官员在星期一签署协议前曾表示,该协议将在芬兰遭遇冲突时,美军能够迅速在芬兰采取行动提供援助。

除了与挪威、瑞典、芬兰、以及丹麦签署内容相近的防务合作协议外,美国也与多个东欧国家签订类似的协议。

莫斯科上周五在谈到芬兰与美国即将签署的协议时曾表示,这一协议将“对我们构成明显的威胁”,并将导致莫斯科与赫尔辛基之间的紧张局势升级。△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0/7945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推特惊爆蔡奇丑闻--奸淫众多女服务员(图) (108,331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2.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85次)

3.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绝路的?(图) (89,401次)

4.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58次)

5. 习近平密件被曝光(图) (86,863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6.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16次)

7. 令计划至少五个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0,824次)

9.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69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10.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2次)

11. 哈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创新战术出乎外界预料(图) (71,295次)

12. 参与白纸运动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让人痛苦不堪(多图) (71,189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13.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69,081次)

14.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到底是怎么死的(图/视频) (68,906次)

15. 习近平整肃秦刚和火箭军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0次)

16.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68,027次)

17. 中共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消失三周 传言四起 (67,981次)

18. 中共公安部长王小洪危险至极(图) (67,121次)

19. 中南海高层处境已然相当凶险(图) (66,408次)

20. 刘鹤生父文革“跳楼”身亡 死后半年无人奔丧 (66,009次)

21. 火箭军70人被抓 事件还在持续发酵 (65,845次)

22.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19次)

23.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38次)

24. 为什么要折腾上海?细思极恐!习家军要驯服上海人 (64,404次)

25. 瘟疫降 经济退 白纸革命成噩梦 中共三关难过 (64,006次)

26. 美国网红:怀疑习近平是CIA卧底(视频) (63,241次)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27.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63,051次)

28.  关于朝鲜战争之十大真相 (62,776次)

29. 李克强火化后 习像换了一个人(图) (62,757次)

30. 五大坏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0次)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31.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62,275次)

32. 这个中共大将「文革」中为何挨整那么惨? (61,793次)

专访
33. 专访"白纸运动"亲历者:酷刑让我觉得自己瞎了(多图) (61,609次)

34. 李克强离奇死亡让前常委不寒而栗 习坐火山口(图) (61,461次)

35. 秦刚死讯六大疑点 习近平或被弄死 (61,37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