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亞確認如期禁止鋁土礦出口 中共國是主要買家(圖)
 
2022年12月21日發表
 



印度尼西亞將於2023年6月份開始禁止鋁土礦出口。圖:2017年2月13日,位於婆羅洲島的西加里曼丹省肯達旺安的一個鋁土礦場。

【人民報消息】12月21日,印度尼西亞總統佐科.維多多確認,從2023年6月開始如期禁止鋁土礦出口,以促進國內鋁主要原材料加工。消息傳出,鋁期貨價格上漲。

作爲世界上最大出口國,印度尼西亞今年早些時候對棕櫚油和煤炭運輸實施了短暫出口禁令。印度尼西亞也是世界上最大鋁土礦供貨商之一,中共國是其主要買家。

維多多說,鋁土礦禁令的目地是複製印度尼西亞之前停止出口鎳原料後獲得的成功經驗。「政府將繼續堅持實施下游產業,以便在國內享受增值,促進國家發展和人民福利。」維多多強調了創造就業機會的重要性。

根據海關數據,中國在2021年進口了1,780萬噸印度尼西亞鋁土礦,今年前11個月進口了1,798萬噸,約佔總進口量的15.6%。

印度尼西亞首席經濟部長艾朗加.哈塔託表示,印度尼西亞有四個鋁土礦加工廠,氧化鋁產出能力爲430萬噸,而更多的加工廠正在建設中,總產能接近500萬噸。他說,印度尼西亞的鋁土礦儲量足以滿足100年的生產需求。

該國採礦法還規定,銅等其它未加工礦物出口也將停止。中共國是全球最大的銅礦消費國,其消耗量超過全球總消耗量的一半。維多多去年11月曾表示,印度尼西亞可能會在2022年停止出口鋁土礦,2023年停止出口銅礦,2024年停止出口錫礦。專家預測,印度尼西亞此舉會加劇全球供應鏈緊張,特別是銅礦。△

 
分享:
 
人氣:23,77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