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軍民兩用 美禁止7家參與軍事現代化的中企(圖)
 
2022年12月16日發表
 



美國商務部。

【人民報消息】12月15日,美國將36家中國科技公司列入出口黑名單,其中包括7家試圖獲得美國軍事技術、企圖支持中共軍事現代化的中國民間科技企業。

美國商務部、國務院、國防部、能源部及財政部的代表組成的最終用戶審查委員會(ERC),負責實體列表的增加、移除或修改。12月15日公佈的36家企業都是ERC以多數贊成票通過。另外,移除或修改企業條目,也需要投票決定。

根據商務部15日發表在《聯邦公報》上的公告,ERC決定將7家中共國公司,包括中航工業航空複合材料特種結構研究所、AZUP國際集團有限公司、北京海法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機械工業自動化研究所有限公司、北京遠景戰略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索維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和中科信良科技有限公司列入出口管制的實體名單。

公告說,這些實體因獲取和試圖獲取美國原產物品以支持中共的軍事現代化而被列入黑名單。在涉及管控物品的出口、再出口或轉讓(國內)上,上述企業都需要申請商務部下屬工業和安全局(BIS)的許可證。而所有受《出口管理條例》(EAR)限制的物品的許可證申請,以及對所有受美國EAR限制的物品的許可證政策審查都將被美國推定爲拒絕。

公告說,這些實體與令人擔憂的活動有明顯的聯繫。這些企業參與的活動包括:高超音速武器的開發,高超音速飛行器的設計和建模;彈道導彈雷達罩的設計和生產,使用專利軟件對武器設計和破壞力進行建模;以及以其它方式支持與中共空軍和海軍相關的軍民兩用項目。△

 
分享:
 
人氣:23,95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