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荷美就对华芯片政策会谈 荷兰:国家安全至上(图)
 



荷兰对外贸易和发展合作部大臣利耶.施赖内马赫。

【人民报消息】11月25日,荷兰贸易大臣利耶.施赖内马赫表示,荷兰正在与美国政府就对华出口半导体设备新一轮限制进行会谈,「国家安全利益最为重要。」

荷兰政府自2018年以来不允许该国最大公司、半导体设备制造商艾司摩尔(ASML)向中(共)国提供其最先进的光刻机设备。这些设备据信具有潜在的「双重用途」,或被买家用于军事用途。

ASML是全球唯一一家生产极紫外光刻机(EUV)的公司。任何一家想要生产7纳米以下制程先进芯片的公司都离不开这种设备。

ASML的极紫外光刻设备包含了约10万个零件,由遍布全球的5,000多家供货商提供,其中也包括美国的供货商。

随着美中紧张关系升级,美国在10月宣布对芯片设备新一轮出口限制,旨在切断中共获得高端先进制程芯片及相关制造设备的渠道;打击中共企业生产先进芯片的能力及开发和维护超级计算器的能力。新一轮限制超出目前国际上对「双重用途」设备的定义。

「我无法实际评论什么是荷兰可以接受的。很显然,我们正在权衡我们自己的利益。我们的国家安全利益是最重要的。」施赖内马赫11月25日在布鲁塞尔告诉记者,「我们正在与美国进行会谈。」

路透社报导说,虽然ASML的机器是在欧洲制造的,而且美国零件很少。但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11月3日表示,她希望包括荷兰在内的盟国能够遵循美国的政策。

「当涉及到中(共)国时,当涉及到安全时,我们确实与他们(美国政府)有同样的担忧。」施赖内马赫说。△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1/25/7522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川普参选2024!为了让美国再次伟大(图)
1. 川普参选2024!为了让美国再次伟大(图) (294,028次)

小笑话:王冶坪让英子这泡屎憋到今天(图)
2. 小笑话:王冶坪让英子这泡屎憋到今天(图) (287,584次)

两奇闻规定!张高丽反对只和老婆上床(图)
3. 两奇闻规定!张高丽反对只和老婆上床(图) (255,256次)

中共高官在狱中的最大奢望是这个(多图)
4. 中共高官在狱中的最大奢望是这个(多图) (241,995次)

精彩视频:民主党第二大金主 150亿资产6天清零(图/视频)
5. 精彩视频:民主党第二大金主 150亿资产6天清零(图/视频) (230,625次)

我不敢告诉你 医生说我得的是.....(图)
6. 我不敢告诉你 医生说我得的是.....(图) (215,355次)

在国会众议院竞选中爆出一大冷门(图/3视频)
7. 在国会众议院竞选中爆出一大冷门(图/3视频) (198,341次)

今晚8点直播 名家谈中期选举(图/2视频)
8. 今晚8点直播 名家谈中期选举(图/2视频) (193,337次)

新视野:美国中期选举发生两件奇事(图/视频)
9. 新视野:美国中期选举发生两件奇事(图/视频) (192,863次)

最幸运的倒霉蛋…们(图)
10. 最幸运的倒霉蛋…们(图) (189,133次)

濒死后的这一个镜头 让他无法再作恶(图)
11. 濒死后的这一个镜头 让他无法再作恶(图) (187,462次)

父亲:如果有轮回转生,我回来做你儿子(图)
12. 父亲:如果有轮回转生,我回来做你儿子(图) (184,357次)

美国中期选举对世界走向的意义重大(多图)
13. 美国中期选举对世界走向的意义重大(多图) (160,255次)

美加11月6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14. 美加11月6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154,806次)

脱掉肉身前 美国4岁男童看到了天堂(图)
15. 脱掉肉身前 美国4岁男童看到了天堂(图) (148,594次)

为何倪匡三十多年前就预言了香港的今天(图)
16. 为何倪匡三十多年前就预言了香港的今天(图) (121,996次)

河北任泽二中隐瞒疫情 家长抗议遭镇压(图)
17. 河北任泽二中隐瞒疫情 家长抗议遭镇压(图) (96,235次)

兰州男童急救受阻不治 民讨说法被镇压(图)
18. 兰州男童急救受阻不治 民讨说法被镇压(图) (96,216次)

广州海珠多地居民冲卡 抗议封控(图)
19. 广州海珠多地居民冲卡 抗议封控(图) (95,960次)

多地货拉拉司机罢工 抗议平台新规定(图)
20. 多地货拉拉司机罢工 抗议平台新规定(图) (95,783次)

网上紧急求救 程海律师当天解除隔离(图)
21. 网上紧急求救 程海律师当天解除隔离(图) (95,742次)

校方极端封控 郑州大学学生掀抗议(图)
22. 校方极端封控 郑州大学学生掀抗议(图) (95,652次)

福州硕士访民出黑监狱 被黄码流落街头(图)
23. 福州硕士访民出黑监狱 被黄码流落街头(图) (95,600次)

王藏夫妇一审被判刑 律师指于法无据(图)
24. 王藏夫妇一审被判刑 律师指于法无据(图) (95,184次)

江天勇律师仍遭长年监控与跟踪(图)
25. 江天勇律师仍遭长年监控与跟踪(图) (95,133次)

西安城管收保护费 商户告到国务院(图)
26. 西安城管收保护费 商户告到国务院(图) (94,913次)

39小时没呼吸 她被天使带回尘世复活(图)
27. 39小时没呼吸 她被天使带回尘世复活(图) (93,310次)

G20联合声明谴责俄罗斯 要求无条件撤军(图)
28. G20联合声明谴责俄罗斯 要求无条件撤军(图) (75,118次)

妈妈一念 神力显现(图)
29. 妈妈一念 神力显现(图) (57,345次)

小狗可以闻出人们感受到的压力(图)
30. 小狗可以闻出人们感受到的压力(图) (54,482次)

心跳飙升至每分钟411下 女子濒死游历天堂(图)
31. 心跳飙升至每分钟411下 女子濒死游历天堂(图) (53,513次)

北宋沈括亲历奇闻:梦境成真 会飞的舍利(图)
32. 北宋沈括亲历奇闻:梦境成真 会飞的舍利(图) (41,724次)

暖心 健身房老板无偿指导老弱病残者锻炼(图)
33. 暖心 健身房老板无偿指导老弱病残者锻炼(图) (41,501次)

34. "世界最长客运列车"问世 拥百节车厢(图) (41,395次)

唐诗三百首的修炼故事(图)
35. 唐诗三百首的修炼故事(图) (40,91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