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廣州海珠多地居民衝卡 抗議封控(圖)
 



廣州海珠區多地爆發民衆示威抗議活動,人們推動水馬,衝到最外圍的卡點。



廣州多處民衆示威抗議封城措施。

【人民報消息】廣州疫情持續升溫,重災區海珠區封控超過二十天。由於無法忍受過嚴的封鎖措施以及物資缺乏,11月14日晚,該區多地爆發民衆示威抗議活動,人們推倒水馬,衝到最外圍的卡點。當局出動大批警力維穩。

南洲街道居民:至少上萬人抗議

海珠區不斷升級防控措施,等同封城,而政府一直不解決市民物資缺乏的問題,民衆怨聲載道。

11月15日,海珠區南洲街道居民黎先生(化名)對記者講述抗議的起因。他表示,當地已經封了二十多天,居民沒辦法出門買東西,也沒有收到外界贈送的免費物資,不得不買高價物資,引發不滿。民衆的訴求就是要得到免費物資。

黎先生說,14日晚9時前,大塘村周圍的民衆已經開始集體抗議,僅南洲街道一條街就有上千人參加抗議,人們把水馬推倒了。到村口,因爲有藍色保護欄,村民沒有推倒,跟工作人員協商後,全部給撤了。抗議活動到晚上10時許結束。當地沒有抓人。

黎先生抱怨道,當地老鄉們(核酸檢測結果)陽了之後,沒人管,平時有人發燒也沒人管,叫政府人員安排弄點退燒藥也不給安排,小孩的爺爺奶奶跪着求都不理。這次抗議也有替他們打抱不平的原因。

黎先生還說,自己是做服裝批發生意的,有工廠,囤了大概30萬元(人民幣,下同)的服裝。但今年「雙11」貨發不出去,根本沒賣貨,虧本虧大了。每天開支很大,但沒收入。十幾個工人被困在廠裏,回不了他們租住的地方。

黎先生說,14日晚參加抗議的還有南洲街道和江海街道大塘村、上衝、橋南新街的民衆。

黎先生說,另外區政府對面也居住着他們的老鄉,他們也參加上萬人的示威抗議。當晚來了很多特警,但仍然沒有解封。

上衝村村民:生活物資得不到保障

海珠區上衝村村民葉先生(化名)11月15日告訴記者,14日晚上的抗議事件的導火索就是生活物資得不到保障,很多人都沒有飯吃。有的人餓了好幾天都沒吃飯了,導致大量羣衆聚集,和工作人員發生糾紛,打起來了。

據他所知,當地的(核酸檢測結果)陰性和陽性是混住的,有感染的風險,但是沒人管。有的民衆在樓上大聲喊「我是陽性,請帶我去隔離」,但是沒有人理睬。

葉先生說,我已經被關二十多天,人特別壓抑。生活得不到保障,陰陽混住,環境又差,加上政府不作爲。導火索很容易一下子就被點燃,引起暴亂。大塘片區橋南新街、康鷺片區、上衝這些地方都發生暴亂。

葉先生還說,我有3個工廠,一個月的房租要兩萬多元,但掙不到錢,每個月還在純虧。沒有收入,有父母要養,還要供小孩上學。家裏面催着要生活費,心理壓力很大,心裏面有莫名的火無處發泄。

葉先生的居住地離區政府很近,他目擊當晚到區政府樓下抗議的起碼有上萬人。憤怒的民衆打砸水馬,還把水馬全部推倒,要求政府發放生活物資。當時警車、120都來了。馬路上到處響起警笛聲。明顯能聽到打砸的聲音,聲音特別清晰。不過,經此一鬧,廣州市政府在11月15日派了很多物資,免費發放給村民。如果不鬧事就沒有這些免費物資了。

葉先生表示,抗議之後,康鷺片區的人全跑出去了。現在他們基本上是露宿街頭,有的睡在地鐵站隧道里面,還有的睡在公園等。

橋南新街居民:抗議情緒激烈

海珠區橋南新街一居民11月15日對記者表示,14日晚上他去現場的時候,看到人們已經開始起鬨,現場抗議情緒很激烈,有一臺小區的巡邏車(不是警車)被掀翻。很多人都去了,把那些水馬全部推倒了。

聚集的民衆很多,上萬人肯定有。警察來得也不少,上千人應該有。武警、特警也過來了,還有特警車輛。特警拿着盾牌把出入的卡口封住,不讓人們出去。外面都是武警在把守。

他認爲,封控的時間太久了,大家不滿的情緒憋太久了,所以爆發抗議行爲。其它區域都有免費的物資發放,我們這邊基本上一次都沒有發放過。暴動之後,就開始派送物資了。

對於上述大規模羣體抗議事件,國內官媒噤聲,官方亦未公佈事件中是否有人被捕。△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1/21/7520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川普參選2024!爲了讓美國再次偉大(圖)
1. 川普參選2024!爲了讓美國再次偉大(圖) (294,028次)

小笑話:王冶坪讓英子這泡屎憋到今天(圖)
2. 小笑話:王冶坪讓英子這泡屎憋到今天(圖) (287,584次)

中共蛇始蛇終乃天意(圖)
3. 中共蛇始蛇終乃天意(圖) (259,221次)

兩奇聞規定!張高麗反對只和老婆上床(圖)
4. 兩奇聞規定!張高麗反對只和老婆上床(圖) (255,256次)

中共高官在獄中的最大奢望是這個(多圖)
5. 中共高官在獄中的最大奢望是這個(多圖) (241,995次)

精彩視頻:民主黨第二大金主 150億資產6天清零(圖/視頻)
6. 精彩視頻:民主黨第二大金主 150億資產6天清零(圖/視頻) (230,625次)

我不敢告訴你 醫生說我得的是.....(圖)
7. 我不敢告訴你 醫生說我得的是.....(圖) (215,355次)

在國會衆議院競選中爆出一大冷門(圖/3視頻)
8. 在國會衆議院競選中爆出一大冷門(圖/3視頻) (198,341次)

今晚8點直播 名家談中期選舉(圖/2視頻)
9. 今晚8點直播 名家談中期選舉(圖/2視頻) (193,337次)

新視野:美國中期選舉發生兩件奇事(圖/視頻)
10. 新視野:美國中期選舉發生兩件奇事(圖/視頻) (192,863次)

最幸運的倒霉蛋…們(圖)
11. 最幸運的倒霉蛋…們(圖) (189,133次)

瀕死後的這一個鏡頭 讓他無法再作惡(圖)
12. 瀕死後的這一個鏡頭 讓他無法再作惡(圖) (187,462次)

父親:如果有輪迴轉生,我回來做你兒子(圖)
13. 父親:如果有輪迴轉生,我回來做你兒子(圖) (184,357次)

大陸傳奇!一米三的侏儒長到一米七八(圖)
14. 大陸傳奇!一米三的侏儒長到一米七八(圖) (182,215次)

逗哏兒的超短視頻 老北京茶館(圖/6短視頻)
15. 逗哏兒的超短視頻 老北京茶館(圖/6短視頻) (174,777次)

美國中期選舉對世界走向的意義重大(多圖)
16. 美國中期選舉對世界走向的意義重大(多圖) (160,255次)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29集 人體標本背後的驚天黑幕(圖/視頻中英字幕)
17.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29集 人體標本背後的驚天黑幕(圖/視頻中英字幕) (156,736次)

美加11月6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18. 美加11月6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154,806次)

脫掉肉身前 美國4歲男童看到了天堂(圖)
19. 脫掉肉身前 美國4歲男童看到了天堂(圖) (148,594次)

神奇!胎兒也分男左女右(圖)
20. 神奇!胎兒也分男左女右(圖) (143,121次)

爲何倪匡三十多年前就預言了香港的今天(圖)
21. 爲何倪匡三十多年前就預言了香港的今天(圖) (121,996次)

寫反共書法 律師出獄半年再陷囹圄(圖)
22. 寫反共書法 律師出獄半年再陷囹圄(圖) (97,756次)

曝光鄭州疫情 前調查記者遭威脅(圖)
23. 曝光鄭州疫情 前調查記者遭威脅(圖) (96,331次)

河北任澤二中隱瞞疫情 家長抗議遭鎮壓(圖)
24. 河北任澤二中隱瞞疫情 家長抗議遭鎮壓(圖) (96,235次)

蘭州男童急救受阻不治 民討說法被鎮壓(圖)
25. 蘭州男童急救受阻不治 民討說法被鎮壓(圖) (96,216次)

廣州海珠多地居民衝卡 抗議封控(圖)
26. 廣州海珠多地居民衝卡 抗議封控(圖) (95,960次)

網上緊急求救 程海律師當天解除隔離(圖)
27. 網上緊急求救 程海律師當天解除隔離(圖) (95,742次)

校方極端封控 鄭州大學學生掀抗議(圖)
28. 校方極端封控 鄭州大學學生掀抗議(圖) (95,652次)

福州碩士訪民出黑監獄 被黃碼流落街頭(圖)
29. 福州碩士訪民出黑監獄 被黃碼流落街頭(圖) (95,600次)

王藏夫婦一審被判刑 律師指於法無據(圖)
30. 王藏夫婦一審被判刑 律師指於法無據(圖) (95,184次)

江天勇律師仍遭長年監控與跟蹤(圖)
31. 江天勇律師仍遭長年監控與跟蹤(圖) (95,133次)

西安城管收保護費 商戶告到國務院(圖)
32. 西安城管收保護費 商戶告到國務院(圖) (94,913次)

G20聯合聲明譴責俄羅斯 要求無條件撤軍(圖)
33. G20聯合聲明譴責俄羅斯 要求無條件撤軍(圖) (75,118次)

媽媽一念 神力顯現(圖)
34. 媽媽一念 神力顯現(圖) (57,345次)

小狗可以聞出人們感受到的壓力(圖)
35. 小狗可以聞出人們感受到的壓力(圖) (54,48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