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王藏夫婦一審被判刑 律師指於法無據(圖)
 



王藏及其妻子王利芹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一審宣判。

【人民報消息】曾經支持香港雨傘運動的異見詩人王藏及其妻子王利芹,11月11日上午被中共雲南楚雄州中級法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一審判刑,王藏獲刑4年,王利芹2年6個月。兩人當庭表示不服判決,提起上訴。

北京長期關注王藏夫婦的律師陳元(化名)對記者表示,我特別氣憤,這個判決於法無據,判決此案的是罪人。

他說,王藏、王利芹無罪,應當立即釋放!

王藏的律師對記者表示,律師認爲他們無罪。

知情人士透露,由於疫情隔離封城,王藏的兩名律師都未能到宣判現場,沒有看到法院的判決書。

公開數據顯示,王藏於2012年入住獨立藝術家羣體聚居的北京宋莊藝術村,在創作的同時參與維權活動。

2014年10月香港雨傘運動期間,王藏在網絡上發佈撐傘照片,並舉辦詩歌朗誦會聲援,其後北京警方以「尋釁滋事」爲由將他拘留。

2015年7月,北京通州區檢察院決定對王藏不予起訴而釋放。

2016年10月,獨立中文筆會授予王藏自由寫作獎。當時,王藏對《美國之音》發表獲獎感言時表示,國家公開用法律的方式耍流氓。中國已不存在法制,只存在用法律的外套,這種口袋去收拾一切異見分子,一切威脅到它意識形態,威脅到它維穩的一切,都用尋釁滋事、煽顛,各種罪名,各種口袋罪,把所有反對的聲音全部消滅。

2020年1月,王藏一家被北京當局逼遷,回到老家雲南楚雄。王藏曾透露,入住宋莊藝術村幾年來,被當局逼迫搬家十多次。

5月,王藏被當局抓捕,王利芹精神和身體上遭受重大打擊,一人帶着4個孩子爲夫喊冤,她多次向國際社會求助,請國際朋友關注。

6月15日,王利芹也被抓捕。

王藏夫婦被捕後,留下4個孩子由王藏的母親一人照顧,生活艱難。其住處長年被當局派人和警車看守,王藏的大兒子由於思念父母,心理上受到嚴重創傷,一段時期不願意接觸外界、與人說話。

2021年12月15日,雲南當局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案」開庭,成都盧思位律師在爲王藏辯護期間被當局吊銷執照,無法出庭辯護。北京張磊律師、重慶張庭源律師出庭爲二人做無罪辯護,王藏本人當庭以詩言志,申明無罪。

此前,王藏的代理律師在案情通告中表示,當局指控王藏「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案件事實基本上就是他2015年被抓捕釋放出來後所公開的言論、接受採訪、寫的詩歌文章以及行爲藝術。△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1/15/7518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小笑話:王冶坪讓英子這泡屎憋到今天(圖)
1. 小笑話:王冶坪讓英子這泡屎憋到今天(圖) (287,584次)

中共蛇始蛇終乃天意(圖)
2. 中共蛇始蛇終乃天意(圖) (259,218次)

兩奇聞規定!張高麗反對只和老婆上床(圖)
3. 兩奇聞規定!張高麗反對只和老婆上床(圖) (255,256次)

驚人細節流出!慄戰書現場調包 王滬寧連喊不要翻開(圖/9視頻)
4. 驚人細節流出!慄戰書現場調包 王滬寧連喊不要翻開(圖/9視頻) (236,013次)

誰能加速中共的滅亡 誰進政治局(多圖)
5. 誰能加速中共的滅亡 誰進政治局(多圖) (232,970次)

精彩視頻:民主黨第二大金主 150億資產6天清零(圖/視頻)
6. 精彩視頻:民主黨第二大金主 150億資產6天清零(圖/視頻) (230,622次)

我不敢告訴你 醫生說我得的是.....(圖)
7. 我不敢告訴你 醫生說我得的是.....(圖) (215,352次)

在國會衆議院競選中爆出一大冷門(圖/3視頻)
8. 在國會衆議院競選中爆出一大冷門(圖/3視頻) (198,339次)

江峯評論胡錦濤被驅離現場的一個亮點(圖/視頻)
9. 江峯評論胡錦濤被驅離現場的一個亮點(圖/視頻) (196,480次)

今晚8點直播 名家談中期選舉(圖/2視頻)
10. 今晚8點直播 名家談中期選舉(圖/2視頻) (193,335次)

新視野:美國中期選舉發生兩件奇事(圖/視頻)
11. 新視野:美國中期選舉發生兩件奇事(圖/視頻) (192,861次)

一個絕對讓你笑暈的視頻:採訪二十大代表(圖/視頻)
12. 一個絕對讓你笑暈的視頻:採訪二十大代表(圖/視頻) (188,551次)

瀕死後的這一個鏡頭 讓他無法再作惡(圖)
13. 瀕死後的這一個鏡頭 讓他無法再作惡(圖) (187,462次)

方菲專訪余茂春:習強勢連任意味着什麼 (圖/視頻)
14. 方菲專訪余茂春:習強勢連任意味着什麼 (圖/視頻) (183,103次)

大陸傳奇!一米三的侏儒長到一米七八(圖)
15. 大陸傳奇!一米三的侏儒長到一米七八(圖) (182,213次)

逗哏兒的超短視頻 老北京茶館(圖/6短視頻)
16. 逗哏兒的超短視頻 老北京茶館(圖/6短視頻) (174,777次)

女祭司回溯前世 亞特蘭蒂斯因何消亡(圖)
17. 女祭司回溯前世 亞特蘭蒂斯因何消亡(圖) (165,947次)

美國中期選舉對世界走向的意義重大(多圖)
18. 美國中期選舉對世界走向的意義重大(多圖) (160,255次)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29集 人體標本背後的驚天黑幕(圖/視頻中英字幕)
19.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29集 人體標本背後的驚天黑幕(圖/視頻中英字幕) (156,733次)

美加11月6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20. 美加11月6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154,804次)

脫掉肉身前 美國4歲男童看到了天堂(圖)
21. 脫掉肉身前 美國4歲男童看到了天堂(圖) (148,594次)

神奇!胎兒也分男左女右(圖)
22. 神奇!胎兒也分男左女右(圖) (143,121次)

爲何倪匡三十多年前就預言了香港的今天(圖)
23. 爲何倪匡三十多年前就預言了香港的今天(圖) (121,993次)

北京四通橋事件後 網民多人被騷擾(圖)
24. 北京四通橋事件後 網民多人被騷擾(圖) (101,199次)

封控下慘劇不斷 多地百姓揭竿而起(圖)
25. 封控下慘劇不斷 多地百姓揭竿而起(圖) (100,130次)

上海
26. 上海"套路貸"受害人 上告反遭威脅(圖) (100,126次)

寫反共書法 律師出獄半年再陷囹圄(圖)
27. 寫反共書法 律師出獄半年再陷囹圄(圖) (97,752次)

曝光鄭州疫情 前調查記者遭威脅(圖)
28. 曝光鄭州疫情 前調查記者遭威脅(圖) (96,326次)

河北任澤二中隱瞞疫情 家長抗議遭鎮壓(圖)
29. 河北任澤二中隱瞞疫情 家長抗議遭鎮壓(圖) (96,230次)

蘭州男童急救受阻不治 民討說法被鎮壓(圖)
30. 蘭州男童急救受阻不治 民討說法被鎮壓(圖) (96,212次)

網上緊急求救 程海律師當天解除隔離(圖)
31. 網上緊急求救 程海律師當天解除隔離(圖) (95,739次)

福州碩士訪民出黑監獄 被黃碼流落街頭(圖)
32. 福州碩士訪民出黑監獄 被黃碼流落街頭(圖) (95,597次)

王藏夫婦一審被判刑 律師指於法無據(圖)
33. 王藏夫婦一審被判刑 律師指於法無據(圖) (95,180次)

江天勇律師仍遭長年監控與跟蹤(圖)
34. 江天勇律師仍遭長年監控與跟蹤(圖) (95,129次)

抬頭辯解 不如低頭認錯(圖)
35. 抬頭辯解 不如低頭認錯(圖) (63,67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