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這間餐廳由世界各地的奶奶們掌廚 生意火爆(圖)
 



美國紐約一家餐廳專門聘用來自世界各地的奶奶和外婆來做她們家鄉的特色菜,並且深受顧客喜愛。

【人民報消息】有別於一般餐廳聘請專業廚師,美國紐約一家餐廳專門聘用來自世界各地的奶奶和外婆來做她們家鄉的特色菜,並且深受顧客喜愛。這些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nonnas(意大利語對祖母的稱呼)做的每一道菜都是代代相傳的。

這家餐廳名爲Enoteca Maria,位於紐約市史泰登島(Staten Island)。現年67歲的店主喬迪.斯卡拉維拉(Jody Scaravella)在布魯克林出生並長大。數年前,他想經營一家餐廳,希望把意大利奶奶們的飲食文化分享給人們。

喬迪在餐廳網頁上介紹說,這個創意點子和他童年的經歷有關。小時候,他的父母每天忙着上班,很少在家,一直都是他的外婆照顧他。他仍記得小時候每天跟外婆去菜市場,看着她試吃新鮮的水果,如果好吃她就買回家。

喬迪表示,是外婆把她擅長的傳統烹飪方法和家族文化傳給了他,同時他發現,世界各地的奶奶們也同樣地把她們的飲食文化傳給了她們的後輩。

Enoteca Maria剛剛開張的時候,來自意大利不同地區的幾位「奶奶級廚師」會輪流烹調具有當地文化的傳統菜餚,來到該餐廳的顧客均能享受到由奶奶們親手烹飪的美食,體驗到家鄉的味道。

隨着時間的流逝,來自世界各地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們都慕名前來品嚐這家餐廳的地道意大利料理。於是,喬迪決定擴大規模把世界各地的奶奶們都請來當廚師,因此,Nonnas of the World的新創意於2015年7月應運而生。

「我們應該分享各國的美食文化,這似乎更合情合理。」喬迪告訴《大紀元時報》。

Enoteca Maria目前配備兩間廚房,一間專門供意大利奶奶們使用,另一間則給來自其它國家或地區的奶奶們使用,其中包括祕魯、特立尼達島、阿根廷、日本、捷克共和國、巴西、波多黎各、斯里蘭卡等等。

截至目前,約有30位不同國籍的奶奶們依照值班表輪流在廚房裏掌廚,她們還經常從開放式的廚房走出來跟顧客互動。

喬迪說:「她們都樂在其中,每個人都能從中獲得寶貴的體驗。」

在聘請廚師的過程中,喬迪一眼就能看出這個人是否對她們的飲食文化充滿熱情。當他確定這個人完全能勝任之後,他們就會制定出一份菜單並共同討論所需的食材。對於那些市面上少有的食材,他會安排廚師自己負責購買,費用則由餐廳報銷。最後,他們再敲定具體工作時間表。

目前,這家餐廳每週只營業三天:週五、週六和週日。餐廳內幾乎天天爆滿,但奶奶們一點都不擔心,因爲她們完全能應付得來。

喬迪表示,他熱愛他現在的工作,他的食客也很喜歡這間懷舊風情的餐廳。△

(英文大紀元記者Anna Mason/翻譯 張雨霏)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1/20/7522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川普參選2024!爲了讓美國再次偉大(圖)
1. 川普參選2024!爲了讓美國再次偉大(圖) (294,028次)

小笑話:王冶坪讓英子這泡屎憋到今天(圖)
2. 小笑話:王冶坪讓英子這泡屎憋到今天(圖) (287,584次)

中共蛇始蛇終乃天意(圖)
3. 中共蛇始蛇終乃天意(圖) (259,221次)

兩奇聞規定!張高麗反對只和老婆上床(圖)
4. 兩奇聞規定!張高麗反對只和老婆上床(圖) (255,256次)

中共高官在獄中的最大奢望是這個(多圖)
5. 中共高官在獄中的最大奢望是這個(多圖) (241,995次)

精彩視頻:民主黨第二大金主 150億資產6天清零(圖/視頻)
6. 精彩視頻:民主黨第二大金主 150億資產6天清零(圖/視頻) (230,625次)

我不敢告訴你 醫生說我得的是.....(圖)
7. 我不敢告訴你 醫生說我得的是.....(圖) (215,355次)

在國會衆議院競選中爆出一大冷門(圖/3視頻)
8. 在國會衆議院競選中爆出一大冷門(圖/3視頻) (198,341次)

今晚8點直播 名家談中期選舉(圖/2視頻)
9. 今晚8點直播 名家談中期選舉(圖/2視頻) (193,337次)

新視野:美國中期選舉發生兩件奇事(圖/視頻)
10. 新視野:美國中期選舉發生兩件奇事(圖/視頻) (192,863次)

最幸運的倒霉蛋…們(圖)
11. 最幸運的倒霉蛋…們(圖) (189,133次)

一個絕對讓你笑暈的視頻:採訪二十大代表(圖/視頻)
12. 一個絕對讓你笑暈的視頻:採訪二十大代表(圖/視頻) (188,551次)

瀕死後的這一個鏡頭 讓他無法再作惡(圖)
13. 瀕死後的這一個鏡頭 讓他無法再作惡(圖) (187,462次)

父親:如果有輪迴轉生,我回來做你兒子(圖)
14. 父親:如果有輪迴轉生,我回來做你兒子(圖) (184,357次)

大陸傳奇!一米三的侏儒長到一米七八(圖)
15. 大陸傳奇!一米三的侏儒長到一米七八(圖) (182,215次)

逗哏兒的超短視頻 老北京茶館(圖/6短視頻)
16. 逗哏兒的超短視頻 老北京茶館(圖/6短視頻) (174,777次)

美國中期選舉對世界走向的意義重大(多圖)
17. 美國中期選舉對世界走向的意義重大(多圖) (160,255次)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29集 人體標本背後的驚天黑幕(圖/視頻中英字幕)
18.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29集 人體標本背後的驚天黑幕(圖/視頻中英字幕) (156,736次)

美加11月6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19. 美加11月6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154,806次)

脫掉肉身前 美國4歲男童看到了天堂(圖)
20. 脫掉肉身前 美國4歲男童看到了天堂(圖) (148,594次)

神奇!胎兒也分男左女右(圖)
21. 神奇!胎兒也分男左女右(圖) (143,121次)

爲何倪匡三十多年前就預言了香港的今天(圖)
22. 爲何倪匡三十多年前就預言了香港的今天(圖) (121,996次)

寫反共書法 律師出獄半年再陷囹圄(圖)
23. 寫反共書法 律師出獄半年再陷囹圄(圖) (97,756次)

曝光鄭州疫情 前調查記者遭威脅(圖)
24. 曝光鄭州疫情 前調查記者遭威脅(圖) (96,331次)

河北任澤二中隱瞞疫情 家長抗議遭鎮壓(圖)
25. 河北任澤二中隱瞞疫情 家長抗議遭鎮壓(圖) (96,235次)

蘭州男童急救受阻不治 民討說法被鎮壓(圖)
26. 蘭州男童急救受阻不治 民討說法被鎮壓(圖) (96,216次)

網上緊急求救 程海律師當天解除隔離(圖)
27. 網上緊急求救 程海律師當天解除隔離(圖) (95,742次)

福州碩士訪民出黑監獄 被黃碼流落街頭(圖)
28. 福州碩士訪民出黑監獄 被黃碼流落街頭(圖) (95,600次)

王藏夫婦一審被判刑 律師指於法無據(圖)
29. 王藏夫婦一審被判刑 律師指於法無據(圖) (95,184次)

江天勇律師仍遭長年監控與跟蹤(圖)
30. 江天勇律師仍遭長年監控與跟蹤(圖) (95,133次)

西安城管收保護費 商戶告到國務院(圖)
31. 西安城管收保護費 商戶告到國務院(圖) (94,913次)

G20聯合聲明譴責俄羅斯 要求無條件撤軍(圖)
32. G20聯合聲明譴責俄羅斯 要求無條件撤軍(圖) (75,118次)

媽媽一念 神力顯現(圖)
33. 媽媽一念 神力顯現(圖) (57,345次)

小狗可以聞出人們感受到的壓力(圖)
34. 小狗可以聞出人們感受到的壓力(圖) (54,482次)

心跳飆升至每分鐘411下 女子瀕死遊歷天堂(圖)
35. 心跳飆升至每分鐘411下 女子瀕死遊歷天堂(圖) (53,51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