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新聞簡述(圖)
 
畢藤菲
 



衆議院共和黨人舉行會議,選定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作爲預先提名的衆議院議長候選人。

【人民報消息】

美國中期選舉 共和黨控制衆議院

11月16日,美國中期選舉共和黨獲得的衆議院總席位達到218個,民主黨總席位則爲210個,這意味着共和黨取得了衆議院控制權。

衆議院共和黨領袖凱文.麥卡錫在一份聲明中說:「共和黨人正式翻轉了衆議院!美國人已準備好迎接新的方向,衆議院共和黨人也已準備好實現這一目標。」

衆議院需要在新國會議員宣誓就職時選出一位議長,通常是在1月3日。議長一職由屬於控制衆議院的政黨議員擔任,但其他人也可以當選並擔任該職位。目前下任議長的熱門人選是擔任衆議院共和黨領袖的麥卡錫。

衆議院議長是僅次於副總統的總統繼任人選,負責領導衆議院並制定立法議程和政治基調。

FBI局長:TikTok在美運營存重大國安疑慮

11月15日,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雷在一場關於全球威脅的聽證會上告訴衆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成員:「至少從FBI的角度來看,我們確實對TikTok(在美運營)存在國家安全疑慮。」

「中(共)國政府可能會使用(TikTok)來控制數百萬用戶的數據收集,或控制推薦算法,如果它們(中共)願意,可以將其(算法)用於影響操作。」雷說。

他補充說,北京還可以使用字節跳動(ByteDance)擁有的流行應用程序TikTok,來「控制數百萬臺設備上的軟件」,使其有機會「在技術上感染」這些設備。

雷進一步解釋說,中共政府可以使用該應用程序來控制數百萬用戶的數據或軟件,推薦算法——決定用戶接下來會看到哪些視頻——「如果它們(中共)願意,可以進行施加影響的行動。」

川普正式宣佈參加2024年總統競選

11月15日美國前總統川普(特朗普),在佛羅里達州海湖莊園宣佈,他正式參加2024年總統競選。川普說:「爲了使美國再次偉大和光榮,我今晚宣佈參加美國總統競選。」

川普在演講中提到美國曆史上最高的通貨膨脹率、南部邊境的難民以及毒品問題、阿富汗撤兵、美國社會的治安以及教育問題。

他還許諾,一旦上任,將重新僱用那些因爲未注射COVID疫苗而被解僱的人,並支付他們補償費。

川普被廣泛預計是共和黨黨內提名的領跑者。川普表示,他已正式向選舉局遞交了競選文件。這份申請文件是在2022年中期選舉後一週提出的。

民主黨人雖然在中期選舉中保住對參議院控制權,但川普「讓美國再次強大」(MAGA)運動的影響力、他支持的共和黨人對民主黨關鍵候選人的挑戰都展現了相當強的實力。

亞馬遜開始大幅裁員 含Alexa和雲遊戲部門

亞馬遜公司首席執行官賈西正在加大控制成本的力度。11月15日,亞馬遜公司開始在其零售和技術團隊中裁員。據《紐約時報》11月14日報導,亞馬遜此次的目標是裁減約1萬個職位,主要涉及零售、設備和人力資源部門。報導稱,由於此次裁員是由各個團隊各自實施的,所以總的數字仍然無法被最終確定。

根據亞馬遜員工在LinkedIn上發出的帖子,該公司已經通知多個部門的員工,其中包括Alexa和Luna雲遊戲部門的員工,他們將被解僱。此次預計中的裁員將是亞馬遜公司28年曆史上最大的一次。

在多年的無節制增長之後,科技行業正面對着嚴重裁員的打擊。Facebook的母公司Meta公司在近日裁減了13%的員工。而Twitter、Shopify、Salesforce和Stripe等公司也已宣佈大幅裁員。

英國10月通脹續升至11.1% 創41年高

英國10月消費物價指數(CPI)按年升11.1%,比9月的10.1%高出1個百分點,爲1981年10月以來最高,亦高於市場預期的10.7%;按月則升2%。

英國國家統計局指出,受家庭能源賬單及食品價格推動,通脹高企,對低收入家庭衝擊較大。尤其食品及非酒精類飲品價格,按年升幅續擴至16.4%,爲1977年以來最快上升速度。

此外,扣除能源及食品菸酒後的10月核心CPI按年升6.5%,創新高,亦高於市場預期升6.4%。住房和家庭服務成本按年升11.7%,亦創新高。對於最高收入人羣,實際通脹水平達到10.5%;最低收入人羣面對的通脹率則達到11.9%。

涉幫中共竊商業機密 加國華裔博士被控四罪

被指控爲中共國從事間諜活動的加拿大魁北克水電公司前僱員王躍生(Yuesheng Wang),11月15日首次在魁北克隆格伊法院出庭。

法官在庭上宣讀了四項起訴罪名,即獲取商業機密、爲獲取商業機密而進行的欺詐、未經授權使用計算器以及公職人員背信罪名。檢控官反對保釋,理由是擔心王躍生有逃走的風險。下一次庭審時間在11月18日。

在該起涉嫌經濟間諜活動的案件中,加拿大騎警表示,經過三個月的調查,35歲的王躍生11月14日在他位於魁北克省坎迪亞克的家中被捕。

加拿大騎警綜合國家安全執法小組督察博杜安在11月14日的發佈會上說,魁北克水電公司是重要基礎設施的一部份,構成了需要保護的戰略利益。這是第一次動用針對經濟間諜的《信息安全法》提出指控。

(人民報記者畢藤菲綜合報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1/17/7519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小笑話:王冶坪讓英子這泡屎憋到今天(圖)
1. 小笑話:王冶坪讓英子這泡屎憋到今天(圖) (287,584次)

中共蛇始蛇終乃天意(圖)
2. 中共蛇始蛇終乃天意(圖) (259,218次)

兩奇聞規定!張高麗反對只和老婆上床(圖)
3. 兩奇聞規定!張高麗反對只和老婆上床(圖) (255,256次)

誰能加速中共的滅亡 誰進政治局(多圖)
4. 誰能加速中共的滅亡 誰進政治局(多圖) (232,970次)

精彩視頻:民主黨第二大金主 150億資產6天清零(圖/視頻)
5. 精彩視頻:民主黨第二大金主 150億資產6天清零(圖/視頻) (230,622次)

我不敢告訴你 醫生說我得的是.....(圖)
6. 我不敢告訴你 醫生說我得的是.....(圖) (215,352次)

在國會衆議院競選中爆出一大冷門(圖/3視頻)
7. 在國會衆議院競選中爆出一大冷門(圖/3視頻) (198,339次)

今晚8點直播 名家談中期選舉(圖/2視頻)
8. 今晚8點直播 名家談中期選舉(圖/2視頻) (193,335次)

新視野:美國中期選舉發生兩件奇事(圖/視頻)
9. 新視野:美國中期選舉發生兩件奇事(圖/視頻) (192,861次)

一個絕對讓你笑暈的視頻:採訪二十大代表(圖/視頻)
10. 一個絕對讓你笑暈的視頻:採訪二十大代表(圖/視頻) (188,551次)

瀕死後的這一個鏡頭 讓他無法再作惡(圖)
11. 瀕死後的這一個鏡頭 讓他無法再作惡(圖) (187,462次)

父親:如果有輪迴轉生,我回來做你兒子(圖)
12. 父親:如果有輪迴轉生,我回來做你兒子(圖) (184,357次)

大陸傳奇!一米三的侏儒長到一米七八(圖)
13. 大陸傳奇!一米三的侏儒長到一米七八(圖) (182,213次)

逗哏兒的超短視頻 老北京茶館(圖/6短視頻)
14. 逗哏兒的超短視頻 老北京茶館(圖/6短視頻) (174,777次)

美國中期選舉對世界走向的意義重大(多圖)
15. 美國中期選舉對世界走向的意義重大(多圖) (160,255次)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29集 人體標本背後的驚天黑幕(圖/視頻中英字幕)
16.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29集 人體標本背後的驚天黑幕(圖/視頻中英字幕) (156,733次)

美加11月6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17. 美加11月6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154,804次)

脫掉肉身前 美國4歲男童看到了天堂(圖)
18. 脫掉肉身前 美國4歲男童看到了天堂(圖) (148,594次)

神奇!胎兒也分男左女右(圖)
19. 神奇!胎兒也分男左女右(圖) (143,121次)

爲何倪匡三十多年前就預言了香港的今天(圖)
20. 爲何倪匡三十多年前就預言了香港的今天(圖) (121,993次)

上海
21. 上海"套路貸"受害人 上告反遭威脅(圖) (100,126次)

寫反共書法 律師出獄半年再陷囹圄(圖)
22. 寫反共書法 律師出獄半年再陷囹圄(圖) (97,752次)

曝光鄭州疫情 前調查記者遭威脅(圖)
23. 曝光鄭州疫情 前調查記者遭威脅(圖) (96,326次)

河北任澤二中隱瞞疫情 家長抗議遭鎮壓(圖)
24. 河北任澤二中隱瞞疫情 家長抗議遭鎮壓(圖) (96,230次)

蘭州男童急救受阻不治 民討說法被鎮壓(圖)
25. 蘭州男童急救受阻不治 民討說法被鎮壓(圖) (96,212次)

網上緊急求救 程海律師當天解除隔離(圖)
26. 網上緊急求救 程海律師當天解除隔離(圖) (95,739次)

福州碩士訪民出黑監獄 被黃碼流落街頭(圖)
27. 福州碩士訪民出黑監獄 被黃碼流落街頭(圖) (95,597次)

王藏夫婦一審被判刑 律師指於法無據(圖)
28. 王藏夫婦一審被判刑 律師指於法無據(圖) (95,180次)

江天勇律師仍遭長年監控與跟蹤(圖)
29. 江天勇律師仍遭長年監控與跟蹤(圖) (95,129次)

西安城管收保護費 商戶告到國務院(圖)
30. 西安城管收保護費 商戶告到國務院(圖) (94,908次)

G20聯合聲明譴責俄羅斯 要求無條件撤軍(圖)
31. G20聯合聲明譴責俄羅斯 要求無條件撤軍(圖) (75,118次)

媽媽一念 神力顯現(圖)
32. 媽媽一念 神力顯現(圖) (57,345次)

小狗可以聞出人們感受到的壓力(圖)
33. 小狗可以聞出人們感受到的壓力(圖) (54,482次)

心跳飆升至每分鐘411下 女子瀕死遊歷天堂(圖)
34. 心跳飆升至每分鐘411下 女子瀕死遊歷天堂(圖) (53,513次)

北宋沈括親歷奇聞:夢境成真 會飛的舍利(圖)
35. 北宋沈括親歷奇聞:夢境成真 會飛的舍利(圖) (41,72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