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共高官在獄中的最大奢望是這個(多圖)
 
李曉
 



這是關押中國國務院司局級別官員的燕城監獄。

【人民報消息】繼"長沙富能案"家屬施明磊日前曝光湖南赤山監獄涉嫌強迫勞動的消息後,自由亞洲電臺對此繼續追蹤報道。

中華民國人權工作者李明哲2017年被中共國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五年,關押在湖南赤山監獄,於今年四月在湖南赤山監獄服刑期滿後返回臺灣。他接受專訪時證實,在該監獄服刑期間,他就曾製做過對美出口的工具手套。

李明哲說,這些跨國企業並非直接向監獄下單,而是通過中共國承包商。他表示,在赤山監獄生產的商品中,他僅能通過商標確定手套有輸出到西方國家。李明哲證實,他在赤山監獄服刑期間,曾經制做過該公司的至少一款手套,該手套爲黑色底、有部份紅色花紋,上頭有美沃奇的品牌名。

李明哲表示,該中共國承包商上海賽立特會派遣人員去監獄檢查產品品質,他雖然沒有與這位人員有直接互動,但對於這個情況表示知情。根據施明磊的聯署信內容,這位品管經理經常指示獄警在犯人未達標或出現質量問題時毆打他們。

李明哲還接受自由亞洲的專訪,披露在中國大陸遭服刑五年期間曾兩度與中共國官員一起關押的經歷。其中,2018年在北京燕城監獄時,目睹被稱爲"中國高鐵之王"的張曙光在獄中只爲吃飽而偷夾帶幾口飯的遭遇。李明哲轉述多位入獄的官員共同心聲說,"他們是最後一次爲共產黨奉獻"。

李明哲今年四月出獄後,多次現身分享在中共國監獄被關押的待遇。不過,披露與中共國官員同監的近身觀察還是首次。

李明哲回憶起2018年無預警地被移監至北京燕城監獄,就他理解,當時中共國中央規定凡是各省公檢法廳級幹部坐牢者,怕他們在地方監獄作威作福,於是統一送到中央集中關押,而他也跟着這一波一起移監。

「它是中國司法部直屬監獄,另一個是秦城監獄。燕城監獄是關押中國國務院司局級別的官員,我去那邊,北京可能也覺得要負責我一切的事情很麻煩,所以十幾天後,我跟我的同案(被告)彭宇華又一起被送回赤山監獄。」李明哲說道。

據中共國的澎湃新聞引述的新華網報道,燕城監獄收押的罪犯主要是具有研究價值的普通罪犯、職務犯罪的罪犯和外籍犯人。燕城監獄所有罪犯都是從各地監獄調送而來。

據燕城監獄介紹,司法部要求燕城監獄除履行監獄關押改造罪犯職能外,還承擔「依法行刑的示範、國際司法交流的重要窗口、監獄工作改革創新的實驗田、司法部培養年輕幹部的基地」等四項功能。

● 中國「高鐵之王」張曙光淪階下囚遭遇

據報道,李明哲在燕城監獄期間曾接觸到中國鐵道部、環境保護部、還有擔任過紀委的官員。其中令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前中共國鐵道部副總工程師張曙光。

李明哲感慨地說,人不管在外面多有權勢,到了監獄之後,也就是爲了「吃飽飯而已」。他曾親眼目睹張曙光去飯堂吃飯,因爲獄方規定不能攜帶食物進出飯堂,張曙光想了其它的辦法偷偷夾帶。

「他拿泡面的袋子去裝飯,把飯裝到泡面袋子,藏進衣服袖子帶回監獄。這個人過去在外面多風光,但是進到監獄後,就算他進到比較好的監獄,但是他所有想的慾望,跟一般人沒有什麼兩樣。」

據百度百科介紹,張曙光是把中國鐵路帶進高速時代,高速動車的設計者創造者。在劉志軍擔任鐵道部長8年期間,和張曙光主導修建1.8萬公里鐵路,其中,投入運營的高鐵里程爲8358公里。2013年張曙光因涉嫌受賄4755萬元遭起訴,張曙光被判死緩,減爲無期徒刑。

● 中共國遭關押官員心聲:因政治站隊成「祭旗」

李明哲說,除了在燕城監獄外,剛被捕時他先是被送到湖南看守所,這是湖南省唯一省管的看守所,這是他第一次有機會與中共國入獄官員同監。李明哲說,他在這兩處關押時碰到的官員談起自己的案子,不約而同地都告訴他,「他們是最後一次爲共產黨做奉獻。」

李明哲轉述這些官員的心聲認爲,如果每個人都做一樣的事,被抓只有一個可能,那就是政治站隊與當權派不同。「爲了共產黨的長期執政、爲了跟人民交代反貪腐,所以把我們抓了『祭旗』。」

● 燕城監獄與赤山監獄差異

在訪問中,李明哲也揭開燕城監獄的面紗。燕城監獄因爲是司法部管轄,所以非常規範,關押官員的軟、硬件設施較好,最多3人一間房,而且管理較文明,不用做一般的勞動。相比之下,赤山監獄約莫10平方米大小的空間擠16個人,還經常要超時勞動。

李明哲:「他們的勞動就是幫中國中央一些高官翻譯外國的新聞,他們告訴我,他們每天要翻譯外國的新聞給中南海官員看,大部分在做這些工作,還有幫忙接一下外面書籍校對工作。」

有趣的是,當李明哲被移監回到赤山監獄後,不少好奇獄友向他打探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在秦城監獄可能過着什麼樣生活。

「在燕城監獄生活,相對中(共)國一般監獄生活已經好非常多,但是,每個被關押的人心裏所想的事就是吃飯,在監獄裏讓自己吃得更好。」李明哲推論,「在秦城監獄的待遇或許更好,設備再好它還是個監獄,犯人想的事情都一樣。」

在中共國獄中五年,李明哲說,那種環境真會消磨掉人的意志力。他自己是靠着妻子李淨瑜的探視,把監獄問題反映出去,這也幫他轉變意念,不再只是囚犯。他還幽默地說,「就當自己難得有機會在中國監獄做田野調查。」

● 一個刻骨銘心的往事

李明哲:「他們認爲做的事情,是每一個官員都做的事。在中(共)國官場,如果不做所謂的『貪污』,無法在官場活下來。因爲每個人都做,如果你不做,會被認爲可能有異心,在官場會被排擠。」


清廉的縣委書記黃金高入獄。
這不禁讓我想起,2004年時任福建省連江縣縣委書記黃金高給中共黨網人民網寫信,題爲「爲何防彈衣隨我6年」,揭發福建官場貪腐黑暗。經海內外媒體報導,黃金高成爲新聞人物,被譽爲「反腐鬥士」。同年,榮膺《亞洲週刊》「2004年風雲人物」。不久,黃被福建當局逮捕,2005年底,當局以「受賄和貪污」的罪名判處黃金高無期徒刑。

黃金高「受賄」案的關鍵證人、連江縣發利酒店老闆陳發,因曾借給黃金高31萬元,支持黃的祕書到北京上訪走動,尋求支持,被福建當局以「偷稅罪」下獄。關押期間,專案組逼陳發承認那31萬是他給黃的賄賂,陳拒絕承認,竟遭酷刑,後來熬不過去,屈打成招,但當局仍不放人,最後慘死獄中。

以「防彈衣書記」著稱的縣委書記黃金高當時在大陸被譽爲反腐英雄。但他一直是時任福州市委書記何立峯公然打擊的對象,何立峯敢打擊黃金高是因爲時任黨魁江澤民的密友、鉅貪賈慶林在後面暗使勁。

2004年11月,中共派出了以周永康爲組長的中央調查組進駐了福建省,黃金高馬上被雙規,由中共在香港的喉舌媒體竭盡全力的抹黑他,從經濟到生活問題無一倖免,連他前妻都算做「姘頭」,並且恐嚇他身邊的知情人,不許他們透露實情。隨後黃金高被酷刑折磨,非要讓他承認那些莫須有的罪名。

據中共香港喉舌明報新聞網2005年11月10日報導說,福建省原連江縣委書記黃金高因爲貪污五百多萬元,在南平市中級法院一審判處無期徒刑。



左一何立峯,左二劉鶴,左三習近平。

1955年出生的何立峯2009年5月調到天津任副書記,2013年1月起擔任天津政協主席(退休前奏),是中共十七屆、十八屆中央候補委員,二十大前後卻突然經常見報紙,成爲習近平的智囊了。二十大何立峯竟然成爲中共24位政治局委員中的一個了!

爲什麼福建遠華大案中的這個嫌疑人在二十大成了香餑餑?他曾是福州市委書記,習近平也擔任過福州市委書記。

習近平在福建任職17年,1985年至2002年10月調離。廈門遠華特大走私案於1999年案發,當時習近平剛剛從福州市委書記升任福建省長,他的屁股乾淨嗎?

黨說乾淨就乾淨,黨說不乾淨就不乾淨,因爲黨是糞坑。 (文/李曉)△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1/18/7518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小笑話:王冶坪讓英子這泡屎憋到今天(圖)
1. 小笑話:王冶坪讓英子這泡屎憋到今天(圖) (287,584次)

中共蛇始蛇終乃天意(圖)
2. 中共蛇始蛇終乃天意(圖) (259,218次)

兩奇聞規定!張高麗反對只和老婆上床(圖)
3. 兩奇聞規定!張高麗反對只和老婆上床(圖) (255,256次)

中共高官在獄中的最大奢望是這個(多圖)
4. 中共高官在獄中的最大奢望是這個(多圖) (241,995次)

誰能加速中共的滅亡 誰進政治局(多圖)
5. 誰能加速中共的滅亡 誰進政治局(多圖) (232,970次)

精彩視頻:民主黨第二大金主 150億資產6天清零(圖/視頻)
6. 精彩視頻:民主黨第二大金主 150億資產6天清零(圖/視頻) (230,622次)

我不敢告訴你 醫生說我得的是.....(圖)
7. 我不敢告訴你 醫生說我得的是.....(圖) (215,352次)

在國會衆議院競選中爆出一大冷門(圖/3視頻)
8. 在國會衆議院競選中爆出一大冷門(圖/3視頻) (198,339次)

今晚8點直播 名家談中期選舉(圖/2視頻)
9. 今晚8點直播 名家談中期選舉(圖/2視頻) (193,335次)

新視野:美國中期選舉發生兩件奇事(圖/視頻)
10. 新視野:美國中期選舉發生兩件奇事(圖/視頻) (192,861次)

最幸運的倒霉蛋…們(圖)
11. 最幸運的倒霉蛋…們(圖) (189,133次)

一個絕對讓你笑暈的視頻:採訪二十大代表(圖/視頻)
12. 一個絕對讓你笑暈的視頻:採訪二十大代表(圖/視頻) (188,551次)

瀕死後的這一個鏡頭 讓他無法再作惡(圖)
13. 瀕死後的這一個鏡頭 讓他無法再作惡(圖) (187,462次)

父親:如果有輪迴轉生,我回來做你兒子(圖)
14. 父親:如果有輪迴轉生,我回來做你兒子(圖) (184,357次)

大陸傳奇!一米三的侏儒長到一米七八(圖)
15. 大陸傳奇!一米三的侏儒長到一米七八(圖) (182,213次)

逗哏兒的超短視頻 老北京茶館(圖/6短視頻)
16. 逗哏兒的超短視頻 老北京茶館(圖/6短視頻) (174,777次)

美國中期選舉對世界走向的意義重大(多圖)
17. 美國中期選舉對世界走向的意義重大(多圖) (160,255次)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29集 人體標本背後的驚天黑幕(圖/視頻中英字幕)
18.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29集 人體標本背後的驚天黑幕(圖/視頻中英字幕) (156,733次)

美加11月6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19. 美加11月6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154,804次)

脫掉肉身前 美國4歲男童看到了天堂(圖)
20. 脫掉肉身前 美國4歲男童看到了天堂(圖) (148,594次)

神奇!胎兒也分男左女右(圖)
21. 神奇!胎兒也分男左女右(圖) (143,121次)

爲何倪匡三十多年前就預言了香港的今天(圖)
22. 爲何倪匡三十多年前就預言了香港的今天(圖) (121,993次)

寫反共書法 律師出獄半年再陷囹圄(圖)
23. 寫反共書法 律師出獄半年再陷囹圄(圖) (97,752次)

曝光鄭州疫情 前調查記者遭威脅(圖)
24. 曝光鄭州疫情 前調查記者遭威脅(圖) (96,326次)

河北任澤二中隱瞞疫情 家長抗議遭鎮壓(圖)
25. 河北任澤二中隱瞞疫情 家長抗議遭鎮壓(圖) (96,230次)

蘭州男童急救受阻不治 民討說法被鎮壓(圖)
26. 蘭州男童急救受阻不治 民討說法被鎮壓(圖) (96,212次)

網上緊急求救 程海律師當天解除隔離(圖)
27. 網上緊急求救 程海律師當天解除隔離(圖) (95,739次)

福州碩士訪民出黑監獄 被黃碼流落街頭(圖)
28. 福州碩士訪民出黑監獄 被黃碼流落街頭(圖) (95,597次)

王藏夫婦一審被判刑 律師指於法無據(圖)
29. 王藏夫婦一審被判刑 律師指於法無據(圖) (95,180次)

江天勇律師仍遭長年監控與跟蹤(圖)
30. 江天勇律師仍遭長年監控與跟蹤(圖) (95,129次)

西安城管收保護費 商戶告到國務院(圖)
31. 西安城管收保護費 商戶告到國務院(圖) (94,908次)

G20聯合聲明譴責俄羅斯 要求無條件撤軍(圖)
32. G20聯合聲明譴責俄羅斯 要求無條件撤軍(圖) (75,118次)

媽媽一念 神力顯現(圖)
33. 媽媽一念 神力顯現(圖) (57,345次)

小狗可以聞出人們感受到的壓力(圖)
34. 小狗可以聞出人們感受到的壓力(圖) (54,482次)

心跳飆升至每分鐘411下 女子瀕死遊歷天堂(圖)
35. 心跳飆升至每分鐘411下 女子瀕死遊歷天堂(圖) (53,51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