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毒品緝獲量上升 毒販增加進口中共國原料(圖)
 
2021年12月28日發表
 



目前,美國境內的大部份合成毒品都是由墨西哥的販毒集團生產的,而原料或半成品大多數都從中共國進口。

【人民報消息】根據墨西哥國防部12月27日公佈的緝獲毒品數據,執法部門在墨西哥境內緝獲的冰毒和芬太尼(fentanyl)等合成毒品數量正在不斷上升。而墨西哥販毒集團從中共國進口冰毒和芬太尼的原材料和前期產品的數量也在不斷增加。

根據墨西哥國防部發布的數據,在本屆政府於2018年12月1日就職後的三年裏,致命的合成阿片類藥物芬太尼的緝獲量飆升了525%。冰毒的緝獲量增長了128%。

芬太尼是一種合成阿片類藥物,它得到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的批准,用於麻醉和治療急性疼痛,通常是晚期癌症患者的疼痛。將其混合到其它麻醉劑中或製成藥丸以增加藥效。但近年來,它已經成爲一種具有高度成癮性而且非常致命的毒品,其威力是嗎啡的50至100倍,只需2毫克的劑量就能致人死亡。而冰毒是一種影響人體中樞神經系統的高度成癮性興奮劑。

目前,美國境內的大部份合成毒品都是由墨西哥的販毒集團生產的,而原料或半成品大多數都從中共國進口。相關報告顯示,中國犯罪網絡已主導了國際毒梟的洗錢業務和化學藥品供應,並與墨西哥、哥倫比亞及其它地區的販毒集團密切合作。△

 
分享:
 
人氣:50,56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