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千年前看似古墓 竟然是…太震撼了!(多圖)
 
尉遲鳴
 
2021年10月12日發表
 



狀似古墓的建築內部結構令人吃驚。



這座有着6,000多年曆史的狀似古墓的建築,竟然是迄今爲止發現的最早天文望遠鏡。



人站在洞底往上看,一柱光線射進來。



這是現代最先進的射電望遠鏡,沒有電它就是一個擺設。

【人民報消息】目前科學家探索宇宙的手段是通過射電天文望遠鏡來研究。這需要在地球上的實驗室中通過旋轉這些宇宙望遠鏡,就可以看到不同的星球在宇宙中的情況。

按照歷史記載,在地球上出現的第一部宇宙天文望遠鏡就是哈勃太空望遠鏡,而之後出現的其它類型望遠鏡都是在它基礎上做出的歷史發明。目前科學家探索宇宙的手段是通過射電天文望遠鏡來研究。這需要在地球上的實驗室中通過旋轉這些宇宙望遠鏡,就可以看到不同的星球在宇宙中的情況。

科學家們一直認爲古時候的人精通天象,是他們通過肉眼觀看到的。但這種傳統的說法被英國考古學家所打破。

之前考古學們發現一座有着6,000多年曆史的古墓,這座古墓的打造跟其它古墓的設計並沒有很大區別,也是有一個非常隱蔽的小洞,並且通過了這個洞口之後就可以進入其中。

隨着洞口的深入會有越走越寬敞的隧道,當走到正中央,奇怪的事發生了,那裏沒有發現任何安葬者,也沒有發現用來陪葬古時候貴族的古墓,只有一塊大型的平臺,呈高度對稱的矩形形狀。

毫無疑問,這裏不是古墓。

考古人員第一眼看到這矩形結構之後,就開始覺得這裏沒有想像中那麼簡單。因爲在這平臺的正上方是一個露天的天花板,在這裏能夠看到夜晚時分的夜空,星星的光芒就會投射到該平面上。投射到這塊大型的平臺上起什麼作用呢?

根據天文學家研究後發現,如果人站在黑暗的墓室中間順着通道方向觀測星空,就能夠看出昏暗的星體。

根據諾丁漢特倫特大學研究人員的報告,在他們發現這一歷史遺址的時候根本就沒有想到這裏會隱藏着幾千年前的天文望遠鏡。

太震撼了!

來自威爾士三一聖大衛大學的法比奧.席爾瓦博士在英國國家天文臺會議上發表看法說,在6,000多年前,古人以這樣的方式觀測星空當作準確又方便的日曆。而這就很像小孔相機的原理,將遙遠星空的景象投射到墓地中,完全就是利用智慧去打破常規中人的想像。

幾千年前地球上的古老部落是如何研究出這些成果的?按照現代人的觀點,他們的設計完全就是遠古時期最古老的天文望遠鏡鼻祖。

至於是不是最古老的、是不是鼻祖,不敢妄加評論。說不定明天、明年又有了新的發現呢,也許更古老。

隨着時間的推移,現代科學家發現了越來越多過去無法想像的各種古人珍貴的智慧,現代人都可望不可及的。

科學家困惑的是,按照教科書的論述,古老的部落人是過着原始簡陋的生活,怎麼會有如此高的智慧呢?

我們被告知 ,上古時代是半神半人的時代,那時候的人非常純淨,神就從天上下來,傳授各種生存技術給他們,甚至讓個別更虔誠更被神使用的人看到宇宙的真相,留下見證。(文/尉遲鳴)△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309,09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