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簡述(圖)
 
畢藤菲
 
2021年12月23日發表
 



12月20日,五眼聯盟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對香港選舉制度中的民主要素受到侵蝕,《國安法》造成的寒蟬效應,以及香港自由遭到侵蝕感到嚴重關切。

【人民報消息】

中共控制香港立法會選舉 G7和五眼發聲明

在實施中共《國安法》以及大幅度修改選舉制度後,香港舉行了所謂「愛國者治港」的首次立法會選舉。12月20日,G7集團和五眼聯盟均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對香港選舉制度中的民主要素受到侵蝕,《國安法》造成的寒蟬效應,以及香港自由遭到侵蝕感到嚴重關切。

G7的聯合聲明由加拿大、法國、德國、意大利、日本、英國和美國七國集團外長和歐盟高級代表共同發佈。聲明寫道,G7集團關注香港立法會選舉的結果,對選舉制度中民主要素受到侵蝕表示嚴重關切。

五眼聯盟的聲明寫道,澳大利亞、加拿大、新西蘭和英國的外交部長和美國國務卿,注意到香港立法會選舉的結果,並對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民主要素受到侵蝕表示嚴重關切。

南海冒出天線陣 美智庫:中共急擴電子戰

總部在華盛頓的國際事務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分享了由美國Maxar Technologies公司拍攝的一些衛星圖像,衛星圖像除了展示「天線陣」,照片中還有新建的道路、新鋪設的建築地基以及大量的車輛,許多車還帶有自己的天線。CSIS認爲,這表明(木棉)基地可能被用作中共軍隊「收集訊號情報」和電子戰的訓練場地。

智庫警告,中共正在南海加速部署所謂的「電子戰」,提高其「通信和情報收集能力」,同時企圖擾亂其它國家的通信和導航,使那裏變爲「死亡之地」。

木棉基地建於2018年,現在的新建設施包含擁有4個碟形天線的數組,可追蹤衛星並與其通訊,基地中可收發訊號的感測塔數量也增加了一倍。

「電子戰」不是攻擊敵人肉體,而是具有攻擊另一個國家的導航和溝通能力。

日本外務省將設臺灣企畫官 擬2022年度實施

12月17日,日本外務省(外交部)在執政黨自民黨外交部會的會議上表示,2022年度組織改造的一環中,包含擬新設負責臺灣事務的「臺灣企畫官」。

日本時事通信社、共同社報導,自民黨外交部會長、參議員佐藤正久會後受訪表示,外務省規劃「臺灣企畫官」將設於亞洲太平洋州局下的中國.蒙古第一課,主因是臺灣情勢緊張、相關業務增加,爲強化因應態勢。

佐藤指出,在安全保障、外交與經濟方面的安全保障等領域,與臺灣相關工作正在增加,他肯定外務省這項規劃邁出很大的一步。

外務省表示,新設的臺灣企畫官業務範圍主要包括釣魚臺列嶼(日本稱「尖閣諸島」)等地的東海情勢,以及臺灣問題。

前美海軍人員向中共國出售軍備 被判監兩年半

一名前美國海軍人員因非法向中(共)國出口軍事裝備,在12月21日被判處30個月監禁,並被處以2萬美元罰款。

據美國司法部的聲明,現年37歲王葉桑(音譯)曾是海軍特種作戰司令部的一級後勤專家。她和丈夫利用其特殊身份,私下訂購美軍設備,並非法銷售給中(共)國買家。

王葉桑的丈夫,現年38歲的王紹華(音譯),已於2019年9月26日認罪,並在2020年2月被判處46個月的監禁。

王葉桑在認罪協議中坦承,在2015年至2019年,作爲工作的一部份,她必須爲海軍特種部隊購買軍事裝備。在此期間,她多次爲丈夫購買美軍裝備,其中包含一個用於識別戰場上美軍人員的設備。

檢察官格羅斯曼說,被告利用對她的信任,將海軍和國家置於危險之中,今天的判決讓她必須爲自己的行爲負責。

涉嫌非法向中共國出口導彈 10名以色列人被起訴

12月20日,以色列政府將起訴3家本土公司以及10名公民,指控他們在沒有獲得國家許可的情況下,向中(共)國出口巡航導彈。

《耶路撒冷郵報》20日報導說,以色列檢察院經濟司表示,這些公司和個人被起訴的原因包括:破壞國家安全、違反武器法、違反軍備出口控制法以及洗錢等罪狀。

報導稱,這幾家公司及個人製造了數十枚巡航導彈,並在以色列本土對它們進行測試。之後,他們將導彈僞裝後交送中方。今年2月,以色列情報局最早注意到並開始調查該案。

《以色列時報》報導說,無人機企業家和太陽天空公司創始人梅納什促成了以色列—中(共)國彈道導彈生意。

中共被曝 利用華爲祕密入侵外國電信系統

12月16日,彭博社發表長篇調查性報導,首次揭露中(共)國電訊巨頭華爲被利用作爲攻擊外國電信的關鍵證據。

2012年,澳大利亞情報官員通知美國同行說,發現該國的電信系統遭到了一起復雜入侵。入侵始於華爲的一個裝載有惡意代碼的軟件更新。

正是這一從未對外披露過的漏洞,成爲多年後美國川普政府阻止華爲供應5G全球運動背後的一個關鍵證據。

根據彭博社的報導,該軟件更新貌似正常,但其中包含惡意代碼,其工作原理像數字竊聽器,對受感染的設備進行重新編程,以記錄通過它的所有通信,然後將數據發送回中(共)國。

最終,澳大利亞的情報機構確定,中共間諜機構是這次入侵漏洞的幕後黑手,他們滲透到了幫助維護設備的華爲技術人員中,並通過華爲電信系統推送軟件更新。

(人民報記者畢藤菲綜合報導)△

 
分享:
 
人氣:55,13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