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香港渠道" 港人移居澳洲門坎再降(圖)
 
2021年10月29日發表
 



設「香港渠道」,港人移居澳洲門坎再降。

【人民報消息】10月29日,澳大利亞政府發佈《2021年移民規例修訂(香港)法規》,宣佈爲香港人專門設立一個全新簽證分支香港渠道(Hong Kong stream)。

德國之聲報導,按照新法規,持有澳大利亞臨時工作簽證、臨時技術短缺簽證、或臨時畢業生簽證的香港人士,在持籤3至4年後便可申請永久居留權,無須達到傳統計分要求。

同時,申請人必須符合移民「通用條件」(Common criteria),即通過健康檢查、品格審查、未被澳洲安全及情報組織(ASIO)視爲「直接或間接安全風險」、未被聯邦外長視爲對澳洲外交利益有影響的人士,申請人也不得被發現在申請簽證期間、或申請前12個月持臨時簽證期間,向當局提供虛假或誤導性文件。

新法規將於明年3月5日起實施。

《港區國安法》2020年7月1日實施僅8天后,澳大利亞即爲港人設「避風港」政策,將持香港特區護照的畢業生和臨時工作簽證人士的居留權延長至5年。

今年8月,「避風港」政策從原有的「香港特區護照持有人」擴大至所有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的香港人。△

 
分享:
 
人氣:53,27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