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潛水員與小鯊魚 結下11年奇妙友誼(圖)
 
2021年10月10日發表
 



澳大利亞潛水教練裏克.安德森與一條雌性澳大利亞虎鯊建立起深厚的友誼。

【人民報消息】提起鯊魚,人們總會想起尖尖的牙齒和張開的大嘴,電影裏又有很多兇猛的鯊魚傷人食人事件。事實上,有很多鯊魚是性情溫順的,從不主動傷人。鯨鯊就是其中最典型的一種,不但能與人共遊,還能讓人撫摸牠的身體。

而澳大利亞一名潛水教練就與一尾雌性澳大利亞虎鯊(Port Jackson shark,又譯傑克遜港鯊魚)建立起友誼,而且他們之間這種親密友好的關係已維持了11年之久。

這位曾經住在新南威爾士州麥覺理港(Port Macquarie)的潛水員裏克.安德森(Rick Anderson)與《大紀元時報》分享了他們之間不同尋常的關係:「我過去幾乎每週都能見到牠,但現在因爲我搬到了5小時車程以外的昆士蘭州黃金海岸(Gold Coast),距離我上次見到牠已經有大約一年的時間了。」

「11年前我在教學生潛水時,第一次邂逅了我的澳大利亞虎鯊朋友。」裏克解釋說,「潛水期間,我注意到許多剛剛孵化出來的澳大利亞虎鯊在我們周圍游來游去,當時牠們僅有約6英寸(15釐米)長,現在已長到接近6英尺(1.8米)。」

「我小心翼翼地靠近其中一尾,試圖哄牠到我的手上,不長時間我居然成功了,然後開始輕輕拍牠,我的學生們感到很驚訝。」特別的是,隨着這尾鯊魚的逐漸成長,牠仍然會在裏克潛水時認出他。

「當我相隔數週、數月甚至一年以後再到該地區潛水,這種情況仍經常發生。」他說,「每當我潛到礁石附近時,牠就會在那裏並注意到我,然後牠會游過來,要我拍拍牠、抱抱牠。」

「多年來,我們彼此相處得非常融洽,甚至如果我沒注意到牠,牠會繞過其他潛水員游到我身邊,蹭我的腿或肩膀,直到我轉身向牠伸出雙臂。」

裏克說,澳大利亞虎鯊是一種底棲魚類,以甲殼類和貝類爲食。這種鯊魚屬卵生,就是鯊魚媽媽把蛋產在海里,然後用身體將蛋慢慢推至礁石上,鯊魚蛋將在海洋中自行孵化。自恐龍時代以來,牠們幾乎沒有發生什麼變化。

長期以來,人類對鯊魚存在很大的誤解,並在電影中被錯誤地描繪成「潛伏在暗處的殺手」。但實際上,人與鯊魚的關係並沒有那麼劍拔弩張。

這位潛水教練最近回憶起他的這位老朋友,並在自己經營的裏克斯潛水學校(Ricks Dive School)臉書頁面上發佈了一段他們可愛的重聚視頻。

「我的小夥伴」,他寫道,「現在我住在黃金海岸,我確實很想念和牠一起潛水的日子。」

說起他的「動物朋友」,裏克補充說:「牠是一尾美麗的動物,很高興能與其他人分享我們之間的友誼,並以此告訴人們,鯊魚只是想象我們人類一樣過着牠們自己的生活。「我與這尾美麗鯊魚之間的交情令人們驚歎不已。」△(有刪減)

(英文大紀元記者Michael Wing/編譯 張雨霏)

 
分享:
 
人氣:15,05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