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來韓國首腦首訪澳洲 加強供應鏈合作(圖)
 
2021年12月13日發表
 



2021年12月13日,韓國總統文在寅(左二)訪問澳洲與澳洲總理莫里森(右二)舉行首腦會談。

【人民報消息】在中共與澳洲關係緊張升級的關鍵時刻,12月13日起,韓國總統文在寅對澳洲展開了爲期4天的國事訪問,在加強兩國間原材料和礦物供應鏈合作的同時,還與澳洲簽署了向其出售軍火的合同。

這是韓國領導人自2009年以來首次對澳洲進行國事訪問。13日,文在寅在澳洲首都堪培拉與澳洲總理莫里森舉行首腦會談,發表了將雙邊關係升格爲全面戰略伙伴關係的聲明。兩位領導人就關鍵礦產等多個領域攜手保障供應鏈穩定達成共識。

青瓦臺介紹,澳洲擁有豐富的鐵礦、煤炭、天然氣等資源,通過此次合作有望確保在二次電池(充電電池)等碳中和時代的核心競爭力。

此次訪問澳洲,是韓國尋求核心原材料進口來源多元化、擺脫對中共供應鏈依賴的又一次努力。

13日當天,韓澳雙方還簽署了價值約8.4億美元的軍火出口協議,韓國將向澳洲出口自主研製的「K-9」自行火炮30門及「K-10」導彈運輸車15輛。這是韓國首次向五眼聯盟成員國出口K-9自行火炮,也是亞洲國家首次對澳出口主要武器系統。△

 
分享:
 
人氣:50,52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