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大學抵禦外國干預 澳洲公佈指南(圖)
 
2021年11月18日發表
 



11月17日,澳洲政府公佈了修訂的《澳洲大學反外國干預指南》,以加強大學抵禦外國干預風險的能力。圖爲2016年4月6日,悉尼大學的學生進入校園。

【人民報消息】11月17日,澳洲政府公佈了修訂後的《澳洲大學反外國干預指南》,以加強大學抵禦外國干預的能力。根據新出臺的大學反外國干預修訂指南,澳洲大學將被要求評估被認爲有外國干預風險的工作人員。

根據11月17日出臺的修訂後的指南,大學不會要求員工透露是否屬於海外政黨。但是,大學將負責評估有可能受到外國干預的員工。這些人將被要求披露包括與外國政府、軍隊、警察或情報組織的任何聯繫,與外國大學的任何聯繫和他們是否從澳洲以外的國家獲得財政支持。

澳洲內政部長安德魯斯在一份聲明中說:「間諜活動和外國干涉對澳洲的民主構成挑戰。」

「隨着國際學生即將返回澳洲,我們需要確保大學校園有自由、公開、透明的辯論環境,這對澳洲的教育至關重要。」

「這些準則將保護大學、學生和研究人員免受敵對的外國行爲者和情報部門的干預,據了解,這些外國干預以敏感研究爲目標,鉗制辯論,並恐嚇外國學生。」

澳洲教育部長塔吉在一份聲明中說:「更新後的指南更加具體並可衡量,將支持大學所有部門,採取更加一致的行動來對抗外國干預。」

「澳洲擁有一些世界領先的學者,他們正在進行領先世界的研究。這些指導方針將確保我們的研究人員得到保護。」塔吉說。

「我們已經看到,澳洲的大學是外國干預的目標,外國行爲者使用複雜和欺騙性的手段竊取澳洲的研究和知識產權。」

「莫里森政府將繼續阻止竊取信息和干預我們大學的企圖。」

《澳洲大學反外國干預指南》涵蓋了外國干預治理和風險評估框架;溝通、教育和知識共享;盡職調查、風險評估和管理;網絡安全;案例研究與相應的應用工具和模板。△

 
分享:
 
人氣:52,54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